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超声波洗牙好不好?牙周炎洗牙有效果吗?

超声波洗牙好不好?牙周炎洗牙有效果吗?

呆狐网呆狐网 单德贵单德贵 2020/02/27 14:472020/02/27 14:47
呆狐网

清洗牙齿



关于洗牙这个问题,呆狐客服接到了好多咨询,解释来解释去,还是经常有集美们经常来问,她们跟小编说,出一篇文章解释一下洗牙吧,不然她们老是重复同一个问题,她们真的是太难了.gif


所以今天,小编就好好科普一下洗牙的相关知识,关心口腔健康的你们一起往下看吧!


洗牙洗牙,主要洗的是牙结石

很多朋友认为洗牙就是为了把牙洗白白,这种观点其实有一点偏差。


洗牙

严格意义上讲叫“洁治”,其实就是用专业的洗牙器械去除牙结石, 每年1-2次。


可能有的朋友要问了,我们每天都刷牙,为什么还要专门去洗牙洗掉牙结石呢?这就要从牙结石本身说起了。


口腔中有两大“巨头”,一个是唾液,俗称“口水”,另一个是见不到却无处不在的细菌,当唾液中的钙和细菌相遇,就会在牙齿上沉积形成牙结石。


它不像粘在牙齿表面的白色软垢,认真刷牙就可以刷干净,牙结石就像小石头一样坚硬,所以只能通过专业洗牙器械才能清除。


牙结石一般呈黄色,如果有抽烟习惯,还有可能是黄褐色,偶尔会自行脱落。


那不洗牙等它自己慢慢掉不行吗?


不会滴~要知道,牙结石紧紧贴在牙齿和牙龈上,坐等它掉,换来的只会是越来越厚。


三步告别牙结石,走起!

那洗牙是如何洗掉牙结石的呢?主要有三步~


1超声波洁牙

根据超声波原理,用洁牙机工作尖去除牙结石、牙菌斑。


2喷砂

用装了果味儿喷砂粉的喷砂枪头,进一步去除牙齿表面上的色素沉积物。(适合有长期抽烟、喝茶和咖啡习惯的盆友)


3抛光

在牙齿表面涂抹颗粒较细的抛光膏(类似牙膏),通过慢速手机上的抛光杯逐一抛光牙面,使牙齿表面恢复光滑。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洗牙都有了基本认识了吧~希望大家都好好爱护牙齿,记得定期洗牙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