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的防治,黄褐斑的特点及形成原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诗诗 时间2020/02/26 17:00

黄褐斑对于注重外貌的女性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事实上,无论是谁得了黄褐斑都会拉低颜值。黄褐斑外形像蝴蝶,然而却没有蝴蝶的美丽,妇女怀孕时,由于肌体内分泌发生巨大的变化,常出现妊娠斑。黄褐斑多与内分泌,特别是性激素失调有关,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疾病。那黄褐斑怎么防治呢?


肌肤


1、避免日晒

由于已经证实紫外线照射会导致黑色素增加,所以避免日晒可以避免黄褐斑的加重、保证黄褐斑的治疗效果。在户外活动时必须使用遮阳工具或防晒霜。


2、减少刺激

尽量减少对面部皮肤的刺激,尤其是对色斑部位的大力揉搓,洗脸时必须轻柔,减少对面部的按摩护理。许多黄褐斑患者往往对病变区域进行反复的化妆和卸妆,对黄褐斑是一种的刺激,造成黄褐斑的进一步恶化。


3、减少化妆品

尽量减少化妆品的使用,尤其需要避免使用有香味和有刺激性的化妆品。黄褐斑:面部的黄褐色色素沉着,平时没有什么不舒服感觉,对外在形象却有所影响。我们把晒斑、肝斑、蝴蝶斑、妊娠斑,统称为黄褐斑。

黄褐斑特点:多对称蝶形分布于颊部、鼻梁,也可见于前额部,多见于女性。


黄褐斑形成原理:现代医学认为血中雌激素水平高是主要原因,其发病与妊娠、长期口服避孕药、月经紊乱、日晒等有关。中医认为是体内气血运行不顺畅造成的,过劳或者压力大、熬夜过多都会耗伤人体气血,使气血不荣于面部,而产生面斑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