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痘不能吃什么?某书上刷到的祛痘食谱到底靠不靠谱?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马惜珍 时间2020/02/26 11:05

痘痘的护理



大家好,我是刚刚复工的小编,集美们大家还好吗?


前两天在家无聊,于是便在某书上刷食谱,偶然间发现 区又火了一批“祛痘食谱”,什么“3年的痘痘20天喝它解决了”、“1周痘痘全没的祛痘水”......


仔细看不过就是一些常见的用来降火的柠檬水、养生粥,却收获簇拥一片。emmm,小编真的是一言难尽。



估计是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很多人因为懒得护肤、昼夜颠倒、零食不断,痘痘又卷土重来了。



关于痘痘和饮食的关系我们说过很多次,与之相关的谣言还是满天飞。毕竟那些“立竿见影”、“亲测有效”、“几块钱就能解决”的宣传语和p到毛孔都看不见的图骗实在太有诱惑力了。



严正声明能祛痘的“魔力食品”?不存在的。


祛痘的过程的确需要配合饮食调节,很多所谓的“祛痘食物”也的确对身体健康有益,但至今并无相关研究表明有哪一种食物能让你的脸变得光洁干净。

 


更搞笑的是,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很多自相矛盾的观点。一边说痘肌少吃甜食,一边又宣称吃黑巧克力能祛痘;一边建议痘肌避免高油食物摄取,一边又在推销服用omega-3油祛痘。



严正辟谣,关于“痘痘和吃”的关系?没你想的大。



要明确的是,引起痘痘的主要因素是:1. 遗传;2. 油脂分泌;3. 皮肤菌群与肠道菌群。



而饮食只是产生痘痘的诱因。不过了解其中的关联性,有助于我们通过饮食习惯改善痘痘情况。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