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酒渣鼻” ,和玫瑰痤疮说“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松叶崩 时间2020/02/25 13:59

酒渣鼻



这个标题一出,想必很多小仙女是不是在想,酒渣鼻和玫瑰痤疮又有什么关系呢?


说起「玫瑰痤疮」,可能不少人表示完全没听说过,并不了解。但提起“酒渣鼻”,大家就会觉得并不陌生了。

玫瑰痤疮,过去国内教科书将其称为“酒渣鼻”。

后来研究发现真正出现“酒渣鼻样改变”的玫瑰痤疮只占5%左右,大部分玫瑰痤疮患者的皮损主要发生在双颊部或口周,或只出现鼻部红斑、丘疹,并没有鼻部肥大增生的表现。

因而,随着科学的进步,玫瑰痤疮不再仅仅局限于“酒渣鼻”了。

近年来,玫瑰痤疮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且病因与发病机制均尚未明了,而发病时面部潮红或伴有热烫感,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什么是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是一种面部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以面部皮肤阵发性潮红以及红斑、丘疹、脓疱、毛细血管扩张等为突出表现,主要患病人群为20~50岁的成年人。

在玫瑰痤疮的早期,脸中部或面颊对称出现阵发性红斑,经常会伴有热烫感。之后过渡到持续性红斑,再在红斑的基础上,逐渐出现皮肤屏障功能受损,出现干燥或刺痒,同时伴或不伴有丘疹脓疱。

玫瑰痤疮常见的临床分型为红斑毛细血管扩张型、丘疹脓疱型、肥大增生型和眼型。

玫瑰痤疮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明了,研究表明发生机制可能主要与天然免疫功能异常、神经免疫相互作用、神经脉管调节功能异常、多种微生物感染、皮肤屏障功能障碍和遗传因素等多方面有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