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鼻到底疼不疼?隆鼻后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晨飞 时间2020/02/15 16:00

隆鼻手术是鼻子不美的人的福音,假体隆鼻可以有效的改善鼻部的缺陷,因此,做假体隆鼻术是许多爱美人士不错的选择,但在手术前,有的爱美者就会害怕手术会疼,到底疼不疼呢?



假体隆鼻手术的方法主要是从鼻孔边缘作切口,用血管钳顺切口鼻端、鼻背、鼻根、进行皮下潜行分离、形成容纳支架的隧道后、将隆鼻材料植入隧道间隙内、检查外形满意后,将皮肤缝合。


专家介绍说,只有极个别对疼痛特别敏感的人,或大夫经验不足,阵痛不全,手术时才感到疼痛和难受。手术后一般没有明显的难忍之苦,个别人仅头***感到有些胀痛或鼻部发紧。少数人药服一两次止痛药,绝大多数人术后不需要采取止疼措施。也有人手术后感到有些头痛头晕,一般过一夜就消失了。


专家说,假体隆鼻后效果是非常好的,自然、手感也好。因假体隆鼻采取内创口的方式来进行的,所以术后不会留下疤痕。该法一般在鼻孔内做创口约1厘米长,将事先根据本人鼻形雕刻好的植入体安置在适当的位置,然后缝合创口,术后看不到痕迹。缝线一般在术后5天拆除。


假体隆鼻的5大护理事项

①假体隆鼻手术后尽可能平躺,垫高头部和背部,有益减少肿痛,局部冰敷能有效减少疼痛术后5天过后应局部热敷,有助康复。

②假体隆鼻手术后,伤口涂抗生素油膏,如有少量渗血,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搽去,切不可用不清洁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污染。

③若伤口积存了血痂,可用生理盐水清洗,然后让伤口保持干燥,等待自行愈合。

④假体隆鼻术后应尽可能减少活动,尤其是面部活动,平躺静养,避免频繁的摘取眼镜等活动。

⑤隆鼻术后应禁烟禁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高蛋白食物及新鲜的蔬菜,一旦出现不适情况,应及时与医生沟通消除隐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