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手术后怎么护理?6大方法帮你快速恢复正常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晨飞 时间2020/02/15 16:00

双眼皮术在整形中极为常见,这是一个小手术,然而手术再小也是要护理的。割双眼皮后眼睛可能出现肿胀的现象,不过在医美手术中,割双眼皮几乎占了三分之一,仅次于注射sou脸针,达到医美手术量的第二高。


双眼皮


看来大家都爱煞了双眼皮啊,毕竟双眼皮不仅能显得俏皮可爱,还能把握优雅性感的风格!

手术后,用小纱布盖住手术部位,并用冰块进行冷敷,冷却会使眼皮的血管收缩,防止毛细血管出血,预防双眼皮手术后的青肿或肿胀,而且低温会使感觉减弱。冷敷后记得热敷,热敷可加快眼部的血液循环,尽快消肿。


此外,如果术后护理不当,就会影响消肿时间和术后效果,所术后请做好一下事项。

1、保持伤口清洁

双眼皮手术后保持伤口清洁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建议手术后第***预约医护清洗伤口,尤其内眦开大手术后,要清洗眼角的分泌物,使伤口保持清洁。

2、注意休息的方法

双眼皮术后的休息是有要求的,要注意头部枕高。仰着头,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睡觉时也要垫高头部,这样有助于尽快消肿。睡觉的时候,枕头太低也会导致面部和眼部的水肿。

3、注意休息的环境

想让双眼皮手术快速消肿,术后尽量安静舒适的环境,同时,室内空气要清新流通并保持一定温度。保持好心情也非常有利于恢复。

4、术后按医嘱服用消炎药,适当补充维生素

在手术后可以预防性服用消炎药35天,具体请按照医生的医嘱服用,同时也可以吃点复合维生素,这样会有助于恢复。

5、不从事剧烈运动,但要多睁开眼皮促进血液回流

术后可多做向上睁眼的动作,但是不要抬眉毛活着仰头来睁眼,可以两只手指按住眉毛,不用额头的力量来睁眼,可以感觉到术后双眼皮的位置有折起来的感觉,多做这个动作,可以促进双眼皮术后的恢复。拆线前避免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等。

6、注意饮食清淡

割完双眼皮后要多吃脂肪丰富的食物。因为脂肪类食物有利于伤口愈合。此外,脂肪酸还具有消炎消肿的作用,对于双眼皮手术的消肿是再好不过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