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颊部除皱术失败情况分为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单德贵 时间2020/02/12 18:00

面颊部除皱术神经损伤可能损伤的主要有耳大神经、眶上神经、眶下神经和面神经。前三种为感觉神经,发生率较高,损伤后现有相应区域的感觉异常,更终可以代偿或恢复。面神经性损伤致相应部位面瘫,后果严重,但其损伤发生率较低。  

面神经支损伤包括三种情况:  

1.暂时性麻痹:由于术中局麻药对某一神经支的异常阻滞作用造成。可于数小时后完全恢复。  

2.神经功能减弱:是由于表情肌附近的少数小分支离断造成。有时无可避免。神经功能减弱一般只有主观感觉并无客观表现,常在临床中遗漏。  

3.面瘫:这是由于某神经支(干)离断造成。可行神经修复术。  


面颊部除皱术失败情况分为哪些?


除皱手术中造成面神经损伤尤其是前额肌支的损伤较常见。引起前额及眉不对称,健侧前额横纹明显高于患侧,患侧横纹消失眉降低,治疗可切断健侧额肌支。  

皮肤坏死较大面积全层皮肤坏死少见;小面积和表浅坏死时有发生,皮肤的表浅坏死仅遗色素异常。吸烟者皮肤坏死发生率高于不吸烟者。  

秃发除皱术后并发明显秃发的发生率约为1%一3%。  

增生性瘢痕  

色素沉着发生在血肿、瘀斑部位,是由于血液中的血细胞被破坏,使其中的含铁血黄素积淀造成。多数情况需6-8个月消退,个别病例可持续更长时间。  

明显的疼痛除皱术后明显的术区疼痛甚至剧痛,提示有发生血肿的可能。感觉异常部分由于不可避免的神经损伤所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