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术后护理从0天180天攻略,请查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运昌 时间2020/01/20 11:50

许多人在做隆鼻前做足了隆鼻知识,了解了不少隆鼻材料以及隆鼻方法,清楚不少隆鼻医院以及隆鼻医生。然而却对隆鼻护理疏忽,事实上,术后护理在隆鼻手术中是重要的一环。下面整理了隆鼻术后护理从0180天攻略。


隆鼻


术后护理


0---3        严重肿胀期


恢复提示:

该期肿胀比较明显,术后当天伤口会少量渗血,轻微疼痛,有时会有鼻背皮肤瘀青,鼻腔会有少量血痂,面中部开始肿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要保持心态,注意休息。


护理方法:


1、半卧位休息,术后第***不要低头;

2、术后72小时内鼻部、眼部青紫充血逐渐加重,切口会有少许渗血,可用棉签拭去;若出血较多请及时与医生联系;

3、术后第二天换药一次可消除,口服抗生素3-5天。

4---6        快速消肿期


恢复提示:


鼻及面部疼痛逐渐减轻,但肿胀会越来越明显,外鼻形态轮廓不清。分泌物较多,有可能波及眼周出现肿胀症状。


护理方法:


1、鼻背部的鼻夹要拿下来清理鼻子上的油性分泌物后重新固定;

2、伤口处积存血痂,可于手术48小时内,用双氧水轻轻洗去,再用生理盐水清洗,碘伏擦鼻孔及伤口,保持清洁;

3、不让外物撞击鼻子。

7---7     拆线日


恢复提示:


7天到院拆线(因为术式不同,需按医嘱时间,到院拆线)。


护理方法:


1、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2、拆线后24小时内,伤口不能沾水;

3、不可用力揉搓伤口,可涂抹祛疤软膏,淡化疤痕;

4、注意饮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8---15        持续消肿期


恢复提示:


面部血循环丰富,创伤之后肿胀较剧,但消肿也快。肿胀逐渐消退后,双眼周围淤血区颜色逐渐由红转黄,鼻尖、鼻背部仍有不适感。如有眼结膜瘀血者,此期瘀血基本消失。


护理方法:


1、鼻部的夹板固定根据不同可以拿下来或者继续留着,但是鼻背部和面部的皮肤要清理干净;

2、可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补充蛋白质。

16---30        组织恢复期


恢复提示:


鼻部的肿胀要2周才能有明显消退,6周才会不再明显。


护理方法:


1、术后1个月内忌食辛辣、易过敏食物及烟酒;

2、术后一个月内避免碰撞鼻部,防止偏歪。

31---180        效果稳定期


恢复提示:


组织恢复期为6个月,效果在6个月时呈现较佳效果。

护理方法:

术后鼻部尽量避免外力碰撞、挖鼻孔等,若发现鼻孔流液、鼻部皮肤红肿疼痛等请尽快到院复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