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化学美白的方法之冷光美白

呆狐网呆狐网 冯倩冯倩 2020/01/19 11:052020/01/19 11:05
呆狐网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人人都想拥有一口白牙,皓齿朱唇,就很十分吸引人眼球了。或许还没开口,就已经被人注意了。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或者生活习惯等问题,白牙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那怎么办呢?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相对温和、靠谱的化学美白牙齿的方法。




冷光美白



讲到牙齿美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冷光美白了吧。


这是去正规医院或者规范的牙医诊所做冷光美白是一种比较安全、靠谱的牙齿美白治疗。


虽然叫“冷光”美白,但它主要依靠漂白剂亮白牙齿。


使用的漂白剂一般是过氧化氢,这也是一种强氧化剂。过氧化氢的水溶液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双氧水,可以用于医疗器械的杀菌。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牙齿美白治疗。


比如孕妇、18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就不建议做牙齿美白。




决定接受牙齿美白治疗前,较 好请牙医做一个全面的评估。


如果有未经治疗的龋齿、契状缺损、严重的牙周病、牙龈萎缩、牙龈炎等情况,都应该先解决口腔问题,再考虑美白,否则很有可能加重病情,而且让牙齿变得更加敏感。




如果做过烤瓷牙、牙贴面,或者换过假牙,漂白剂对这些人工材料也起不到美白效果。




冷光美白时,牙医把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涂抹到患者牙齿表面,经过氧化还原反应,就可以去除牙齿表面和较为深层的色素。为了加快反应速度、加强对牙齿的脱色效果,一般还会辅以蓝光(冷光)照射。


为了防止美白过程给口腔其它部位造成伤害,牙医会事先给患者嘴唇抹上凡士林保湿,也会在牙龈表面涂上保护剂,以免漂白剂和蓝光对牙龈造成损伤。




只要操作得当,冷光美白通常是安全的。


但使用的毕竟是强氧化剂,对牙齿表面组织多少有一定程度的破坏,从而削弱了对牙本质的保护,所以部分人会在美白治疗过程中或者治疗后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但这种情况大多在治疗后24小时内得到缓解。




一般来说,一次冷光美白治疗过后,大部分人可以立刻看到效果:牙齿白了不少呢。


但美白的效果却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一般能保持1~2年,如果有喝茶、喝咖啡、抽烟,吃了食物后不及时漱口等习惯,效果的持续时间可能更短。




美白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想要珍珠白,可能要多次治疗。


但是,治疗的频率越高,造成牙釉质、牙龈损害的几率也就越大,过度地、不当地采用这种方法甚至可能导致牙齿提前老化和发黄。




下期给大家讲解牙齿美白的物理方法,敬请期待!





牙齿物理美白的方法之烤瓷牙和牙贴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