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贴面 无痛安全的美白牙齿

呆狐网呆狐网 沙欣贤沙欣贤 2020/01/19 14:572020/01/19 14:57
呆狐网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随着明星效应的日趋明显,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医美热,诸如“蛇精脸啊”“驼峰鼻”“牙贴面”等。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医美里的“牙贴面”!




牙齿贴面是什么?


牙齿贴面是牙齿美白修复的技术一种。


牙齿贴面修复就是在变色或缺损的牙表面粘贴一层近似正常牙色的材料,达到美白或修复的作用。


这项技术已被口腔医学广泛运用,颇受消费者喜爱。现在流行的牙齿贴面可以分为树脂贴面和瓷贴面两种,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牙齿美容方式。




瓷贴面是什么?


瓷贴面是应用粘结材料将薄层人工瓷修复体固定在患牙唇面以遮盖影响美观的缺损变色等缺陷的一种修复方法。


其作为一种保存性修复治疗手段,近年来广泛用于临床,尤其适于对年轻恒牙、髓腔较大的前牙进行牙齿美容修复。


瓷贴面具有颜色美观、备牙量少、抗液体吸收、生物相容性好、抗磨损、牙周保健及粘结牢固可靠等优点。瓷贴面根据制作方法和材料不同可分为三类:传统烤瓷贴面、铸瓷贴面及CAD/CAM机加工瓷贴面。




树脂贴面是什么?

直接用树脂在患者口内制作的贴面,其较 大的优点是方便、快捷、迅速。


可以快速改善患者的前牙美观。


对于前牙氟斑牙、轻度四环素牙、过小牙、牙间隙、外伤牙部分缺损等情况,如果患者短期内无法接受瓷贴面以及超瓷贴面的费用,不失为短期改善美观的过渡性修复体。


间接贴面修复 主要采用陶瓷或硬质复合树脂类材料在模型上制作完成。


间接贴面的制作不受椅旁操作时间限制,故可在口外进行充分地修形、调改和磨光,其修复效果常常优于直接贴面。




牙齿贴面步骤

牙齿贴面美容修复就是将牙齿表面磨掉约1mm,将薄层贴面修复体通过粘接覆盖在牙齿表面,以恢复牙体组织正常形态或改善色泽的修复方法。



牙齿贴面的制作具体有以下步骤:


首 次就诊

1)检查诊断


详细的口腔检查,选择合适的适应症,患者、医生、技师之间交流沟通,制定合适的治疗计划。


2)基础治疗:补该补的牙,专业化的牙齿清洁,消除牙龈炎症。


3)患牙牙体预备


根据患者牙齿具体情况预备适应的牙体


4)印模、模型、比色


用硅橡胶或弹性印模材料取印模,用耐高温代型材料直接灌制工作模型,或者用超硬石膏灌制工作模型,再用工作模型复制耐高温代型。


比色时要考虑病人牙齿着色的深浅,修复后的色泽与余留真牙的色泽不能相差太大,否则会影响美观。


5)暂时修复体

制作并试戴,粘接剂粘接,调整和磨改修整。


二次就诊


1)牙齿贴面粘结


试戴,用专用的粘接剂粘接以及粘接方法,去除多余材料,保持边缘的光滑。


2)调整咬合关系


因贴面很薄,瓷的脆性又大,如让贴面直接承受咬合力,易使贴面折裂,因此在做上前牙牙齿贴面修复时牙齿贴面一般不能超过真牙的切缘,而且下前牙前伸时不能与牙齿贴面的切缘接触。




较后,温馨提示,每一个人的牙齿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理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牙项目,尽量去专业的口腔门诊,让医生帮你定制美牙计划。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