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软骨 为什么一定要选鼻中隔软骨做鼻尖整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20/01/17 15:47


鼻头缩小术

鼻头缩小术




在许多小仙女咨询过了整形医生鼻尖成形术之后,她们会来呆狐向我们提问:为什么医生都建议使用鼻中隔软骨做手术,而不是别的地方的软骨呢?如果用了鼻中隔软骨,那自己的鼻中隔没有支撑了怎么办?会不会塌陷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那今天小编继续来给你们解答。



在我们的两个鼻孔中间有一个起到间隔作用的软组织,里面的软骨部分叫做鼻中隔软骨,不要小看了这块软骨,它对鼻子的功能和美观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那为何要选这块软骨呢?




取材方便


选择鼻中隔软骨的第一优势,就是取材方便,不用进行附加切口。

(若选用耳软骨就需要从耳朵再做切口,选用肋软骨则需从胸腔再做切口)




鼻中隔软骨的特性优势

平直,可直线抬高和延长鼻尖(鼻中隔平直、耳软骨有形状、肋软骨是弯的)

宽度足够大(切下的鼻中隔软骨宽度足够;而块状肋软骨需切成片状后搭建支架,面积受限)

不变形(实验证明:肋软骨放入水中15分钟后发生弯曲变形,而鼻中隔的形态不发生任何变化)



有弹性


相对于肋软骨来说,鼻中隔软骨更具弹性,术后鼻尖有一定的活动度。




虽然鼻中隔软骨是鼻尖整形的首 选材料,但并不是所有人的鼻中隔都能满足鼻尖整形。




1、东方人普遍存在鼻中隔发育较差,特点就是薄、小、软,所以它很难作为单独的支撑,需要其他材料的辅助。


2、对于皮肤较厚、张力很大的人来说,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支撑才能实现鼻尖的塑形,那就需考虑肋软骨来塑形。


3、自身需求的满足,根据喜好,个人喜欢高挺的鼻子,或只考虑选用全自体软骨来进行鼻子整体塑形,在这种情况下,就需优先考虑肋软骨了。


4、如果你是鼻修复的患者,之前的手术中鼻中隔已经被用了,也建议采用肋软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