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缺损修复术的术后处理方法,鼻翼修复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孔庆德 时间2019/12/13 10:59

 鼻缺损修复的术后护理非常重要。除一般常规术后护理外,还主要包括皮瓣血运观察及体位等特殊要求。


1)再造鼻血运观察及血运障碍的处理

鼻部血运观察包括色泽、皮温、指压反应等。若颜色变白表示动脉供血不足,应解除压迫等;若皮瓣变紫则为静脉回流差,除去除压迫外,局部可拆除几针张力较大的缝线,全身可用改善、疏通微循环的药物如丹参、6542等。

鼻缺损修复术的术后处理方法

2)体位


头面部手术,一般应用半卧位,便于引流。但鼻再造时鼻尖、鼻翼、鼻小柱处于点,极不利于静脉回流,容易出现血运障碍,这可能是许多鼻再造失败的原因之一。认识到这一点后,我们将体位改为肩部抬高头后仰位,以利于皮瓣血运充分引流。凡能坚持做到者,多不会出现血运障碍。


3)额部扩张器植入后的术后处理

额部扩张器植入术后,早期主要观察负压引流情况,一般术后一、二天有少许新鲜血液流出,之后现有少许浆液,第五天左右一般不会有物引流出,故此时可拔除引流管。这时扩张器一般变软,皮肤松弛,即可开始注水。七天左右拆线,之后便可间隔注水。每次注水多少以扩张器变硬、扩张皮肤颜色刚由红变白和病人感觉肿胀、疼痛为指标。每次间隔时间也以扩张器变软为准,成人一般35天,儿童12天。扩张器总注水量除参考其本身容量外,主要考虑扩张后皮瓣组织量,特别是长度,若已充分即可停止注水,准备二期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