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唇缺损修复手术怎么做?术后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19/12/12 10:46

唇部对整个面部的影响很大,那么唇部缺损同样也会给面部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很多人因为这个原因遭到别人的嘲笑和异样的眼光。那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有!当然有,他叫唇部修复手术,专业术语叫口唇缺损修复术。到底什么是口唇缺损修复术? 

唇缺损修复术

  口唇缺损修复包括对皮肤、皮肤及黏膜全层的修复,男性患者可在修复上唇皮肤缺损的同时移植毛发,恢复胡须外形。有的上唇可行带蒂的头部皮瓣修复,周围的取皮区由于变形有的可以进行二次修正术。颊部组织缺损可以只是皮肤或口腔黏膜缺损,也可以有皮肤肌肉和口腔黏膜皆缺损呈洞穿性缺损。

  口唇缺损修复时,尽量利用残存的唇组织或对侧唇组织以较好地恢复功能与改善外貌。 1、一般缺损未超过全唇1/3者,可将创缘直接拉拢分层缝合缺损。

  2、超过1/2者,可用鼻唇沟皮瓣修复或用对侧唇瓣交叉转移术Abble法修复。

  3、上唇缺损超过2/3者,可利用鼻唇沟皮瓣加对侧唇瓣交叉转移修复。

  4、下唇缺损超过2/3者,可利用唇颊组织瓣修复。

  5、全唇缺损者,可用远部组织瓣修复颊部洞穿性缺损者一般用翻转缝合缺损边缘的黏膜或皮肤组织作为颊部衬里使上皮面向口腔侧创面向外;然后从面颊部或颈胸部转移皮瓣或皮管舒平缝合至缺损创面上进行修补。

口唇缺损修复术效果

  口唇缺损修复手术后,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1、按全麻护理常规患者清醒后抬高床头45度;

  2、保持口腔清洁每日2次口腔护理每次饮食后嘱患者用温开水漱口;

  3、流质饮食如有困难可用筒或用吊瓶慢慢注入;

  4、尽量减少上唇活动以免影响切口愈合下唇可用绷带或下颌托固定以减少张口限制活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