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如何避免二次矫正?什么时候不需要戴牙套保护器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杨浩祺杨浩祺 2019/12/12 15:302019/12/12 15:30
呆狐网
  牙齿矫正如何避免二次矫正?呆狐网小编:现在很多人在牙齿刚刚排整齐缝收好的时候,就急匆匆地和医生说希望赶紧取下牙套吧啦吧啦。实际上这只是简单的排好,正畸时候牙套戴的越久,你的牙桩才越稳固,你的复发概率才越小。有些人时间短,刚成型就靠保持器,当然离开了保护器也依然会复发啦,因为本来的牙桩就不够牢靠。

  其实没有较 好的保持器,只有较适合的牙套保持器。


  跟牙套一样,保持器也有三种,分别是透明保持器/舌侧保持器/钢丝保持器,可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
  1、透明压膜保持器
  优点:透明,比较隐蔽;可以通过对保持器的调整对牙齿进行微调。
  缺点:透明的膜片在咬合面有厚度,所以上下牙咬不实。过薄保持效果欠佳,且容易断裂,过厚上下颌隔离过多,长期佩戴对咬合及关节可能会有影响。需要每天配合摘戴使用。
  2、传统Hawley保持器
  优点:保持效果可靠;并可以一定程度调整牙齿
  缺点:牙齿唇侧有一根金属丝。需要每天配合摘戴使用。
  3、下颌舌侧丝保持器
  优点:完全隐蔽,不怕丢,由于是固定在牙齿内侧的,所有不需要配合摘戴。

  缺点:牙齿清洁麻烦(也有改良S型的舌侧丝方便使用牙线),脱落后需要及时复诊,否则没有补救措施。


牙齿矫正如何避免二次矫正?什么时候不需要戴牙套保护器呢?


  临床中也会经常看到医生会上下颌使用不同种类的保持器,甚至会不同种类的保持器多副搭配使用。较后,呆狐网小编再再再次强调,牙齿矫正的保持阶段也是治疗的重要阶段。一定要按医生的医嘱来按时佩戴。

  那么,什么时候不需要戴牙套保护器呢?
  较基本的准则就是,摘取一段时间后,重新戴上,会不会觉得紧,如果紧的话,就说明牙齿有“反弹”的迹象,那您就得增加佩戴时间;如果不会觉得紧,那您可以慢慢减少佩戴时间,从每天佩戴,到戴24h取24h,然后可能一周戴24h,甚至一个月戴24h,到较终不需要佩戴。
  勿不重视保持器的佩戴,牙齿矫正后反弹的风险仍有,也有很多不带保持器后牙齿反弹重新二次矫正的案例,二次矫正更加辛苦,何不好好带保持器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