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效果和口腔清洁有关系嘛?正畸期间如何正确地清洁口腔卫生?

呆狐网呆狐网 刘诺一刘诺一 2019/12/12 11:182019/12/12 11:18
呆狐网
  呆狐网小编提醒:正畸期间的口腔清洁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牙齿上贴着托槽,套着橡皮圈,打着骨钉,还缠绕着一圈一圈的钢丝,如果不好好刷牙的话,大黄牙!黑三角!牙菌斑!这些坏东西都很容易找上门来!那么,正畸期间该如何正确地清洁口腔卫生呢?
  一、选择合适的牙刷
  正畸期间使用的牙刷刷头不能太宽太大,刷毛要软。正畸牙刷主要有R型、U型、T型、P型四种刷头,都是为了在刷牙时避开托槽而设计的,能够帮助清洁矫治器积存的食物残渣。
  二、提高刷牙频率

  只要吃了东西就建议刷牙,每颗牙齿从里到外都要涉及到,包括唇面、舌面与咬合面。特别要注意矫治器周围,残渣细菌特别容易聚集在这里,要仔细刷干净。


<a href=https://mr.51daifu.com/ycjz/ target=牙齿矫正效果和口腔清洁有关系嘛?正畸期间如何正确地清洁口腔卫生?" width="350" height="188" title="牙齿矫正效果和口腔清洁有关系嘛?正畸期间如何正确地清洁口腔卫生?" align="" />


  下面再由呆狐网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些正畸期间常用的牙齿清洁工具
  牙线:清洁牙齿缝隙之间的食物残渣。
  牙缝刷:正畸过程中出现明显间隙,牙线作用不佳,就需要配合使用牙缝刷,牙缝刷有各种型号,选择比牙缝稍大的型号,使用时要小心损伤牙龈哦。如果牙缝很小,使用牙线就足够。

  冲牙器:其实就是水牙线,不能代替牙刷和牙线哦。冲牙器能有效地清洁牙刷以及牙缝无法清洁彻底的牙缝和龈沟,对口腔黏膜以及舌苔也能起到不错的清洁作用。冲牙器轻松对付正畸牙齿的各大清洁盲区,轻松冲走齿缝间、托槽附近、牙套等隐蔽部分的残渣。让正畸牙齿也能轻松完成多方位清洁~清洁好牙齿才能开心的露齿笑吃吃喝喝呀~ 

 

   因为注重牙齿健康,所以我们选择矫正牙齿。但是想要做一个重视【口腔健康】的人,不光是花费大量钱财、精力去做牙齿矫正,更要从刷牙、用牙线这种小事做起哦!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