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孕期牙齿疼痛怎么办?女性在备孕期和妊娠期的口腔保健应该注意什么呢?

孕期牙齿疼痛怎么办?女性在备孕期和妊娠期的口腔保健应该注意什么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杨浩祺杨浩祺 2019/12/12 15:472019/12/12 15:47
呆狐网
  女性在备孕期和妊娠期的口腔保健应该注意什么呢?很多女性在计划怀孕时都有意识地做内科、妇科检查,却忽视了对口腔健康的检查,殊不知,口腔状况与妊娠关系密切。为什么牙医要劝备孕期做全面的口腔检查,把牙齿问题都处理掉呢?
  怀孕会使女性口腔疾病增多。老一辈常说“生一个娃,坏一颗牙”就是这个道理。
  怀孕初期时(1-3个月),体内激素水平改变,身体组织受到一定的影响,牙龈也不例外,牙龈组织出现变化令孕妇容易患上牙周病。

  若孕妇在孕前就患有牙周炎,则可能病情加重,不仅影响孕妇健康,更会殃及胎儿的发育。保险起见,较 好把能处理掉的牙齿问题都早早解决,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在孕期智齿发炎尝尽苦果。


孕期牙齿疼痛怎么办?女性在备孕期和妊娠期的口腔保健应该注意什么呢?


  怀孕初期是胚胎发育关键时期,在这个阶段,孕妇应避免任何形式的牙科检查。到了孕晚期(孕期的后3个月),由于外界刺激容易导致孕妇子宫收缩,同样要避免所有的牙科检查。

  所以,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是无法进行拔牙等有创操作的,流产和早产的风险会很高,医生也不愿承担这个风险替你拔牙。


  如果怀孕初期或晚期发现龋齿、冠周炎等医生会倾向于进行保守治疗,做些冲洗之类的应急处理缓解疼痛,然后靠孕妇的意志力忍过这段时间。
  怀孕后若出现牙科疾病,尽量选择在孕中期身体比较稳定的时候治疗,较复杂的的牙科手术还是应尽量推迟到产后。
  怀孕期间很多牙科问题都会变得比较棘手,对孕妇来说也是一种折磨,所以牙医会建议备孕期的朋友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如果发现口腔疾病及早治疗,在怀孕前把牙齿问题统统搞定,把能预见的隐患尽可能控制住。
  备孕期口腔问题不容小觑,千万不要觉得只是危言耸听。只有备孕的时候把牙齿的问题都处理掉,才能安安稳稳度过妊娠期和哺乳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