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是秦始皇赋予的,为什么天生单眼皮那么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19/12/11 17:42

双眼皮是秦始皇赋予的?呆狐提问,必定解答。不说了,直接讲道理!爱美之心,男女共有,而女性对于美似乎更为狂热。现代人的审美观念普遍认为:“眼大、鼻挺、巴掌脸”才是美女标配,要眼大吧,双眼皮可是显示眼睛大的好武器。可你知道双眼皮是怎么来的吗?其实双眼皮的由来,跟第一位皇帝秦始皇有挺大关系的。


 双眼皮是秦始皇赋予的


秦始皇可是中国历史第一用“皇帝”称号的君主,他觉得自己功劳盖世,远超三皇五帝,因此取中“皇”与“帝”做称号,可谓霸气至极。他取得的成就也是夺目的,一统六国后,实现车同轨、书同文,行同伦,其意义更是横亘整个中国史。但秦始皇晚年欲求长生不老,苛政虐民、扼杀民智,导致秦朝根基动摇,较后土崩瓦解。可这为何说双眼皮是秦始皇赋予的呢?

 

其实秦始皇一统六国后,其疆域之大,民族之多,是谓空前的。而随着文化交融,民族之间也互相磨合,在过去人们只能偏居一隅,消息极其闭塞,许多地区的人难以交流。大统一之后,不同民族的人产生了交集,在人与人的结合中,各种不同的基因也彼此发生碰撞,因此双眼皮的人也慢慢多了起来。但是自古以来,天生单眼皮的人还是很多。


 双眼皮是秦始皇赋予的


天生单眼皮在东亚人中极为寻常,这是因为在世界人种中,高加索人种和尼格罗人种是双眼皮,而蒙古人种则是单眼皮。而中国人的主体民族汉族和大部分少数民族都属于蒙古人种。秦汉以前,黄河流域是中国人主要栖息地,血脉多为纯粹的蒙古人种,天生单眼皮的人自然是不少的。这一点在秦朝兵马俑中得证实,兵马俑中的人物均是脸宽、鼻扁、单眼皮特征。再者,历代的仕女图中,均是单眼皮美女,双眼皮者一个不见。

 

春秋时期夏姬被各国王侯争夺,在古文描述中,夏姬生得“杏脸桃噻,峨眉凤眼,体若春柳,步出莲花”。我国古代四大美女更是有三人确定是单眼皮。西施生于秦朝之前,是纯种汉人,而王昭君是西汉人,貂蝉乃东汉人,这段时期天生单眼皮怕是跑不了。至于杨玉环,她是唐朝人,且是山西人,地属北方,彼时民族已然多次融合,北方更是多混血,因此难以断定她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


 为什么天生单眼皮那么多?


单眼皮好看还是双眼皮好看,以当下的审美来说,自然是毫不犹豫选择后者。中国乃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对于女性美的研究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底蕴。五千年世事变迁,山流水转,中国人审美观念在不断变化,很难说是在进步还是退步。但每个时代对美女的评判标准本就不尽相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