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有哪些种类?上睑下垂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薄金盏 时间2019/12/07 17:23

眼睑下垂,在中医称“上胞下垂”,重者称“睑废”,是一侧或双侧上睑提举无力、不能抬起,以致睑裂变窄,甚至遮盖部分或全部瞳仁,影响视力的一种眼病。常见于西医学的重症肌无力眼肌型、眼外伤、动眼神经麻痹等疾病中。

上睑下垂怎么办?

上睑下垂有哪些种类?

 

1.神经原性上睑下垂

它是为神经支配缺损的结果,见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动眼神经麻痹。交感神经麻痹引起的Horner 氏综合征时,也可发生轻度的上睑下垂。

 

2.肌原性上睑下垂

为提上睑肌有缺陷所致,如先天性发育不良、重症肌无力、肌萎缩、眼咽肌营养不良以及眼外伤影响提上睑肌收缩功能时均可发生睑下垂。此型睑下垂可分为轻(12mm)、中(34mm)(56mm)三种,提上睑肌功能可描述为:良好(>8mm)、尚好(57mm)、不良(4mm或更少)。此仅用于先天性睑下垂量的估算,若用于后天性睑下垂等量的手术矫正常产生过矫现象。

 

3.腱膜性睑下垂

是由于提上睑肌功能传导障碍所致。由于腱膜缺损或撕裂显示出提上睑肌腱膜的微弱。腱膜亦可发生浸润或被脂肪组织所取代。在各型眼手术后可患腱膜性睑下垂,这可能由于术后眼睑水肿或眼覆盖时患者用力睁眼过度伸长伤及微弱腱膜所致。腱膜缺损的典型表现是睑皱折(双眼皮)过度或模糊,睑板上的眼睑很薄甚至在患者闭睑从此处能看到瞳孔。

 

4.机械性睑下垂

常由于各种睑肿瘤,睑松弛症等而引起,也可因眼睑瘢痕影响提上睑肌运动而引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