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鼻炎能做隆鼻手术吗?隆鼻术后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2/03 09:59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

 

隆鼻手术则是把假体放置在皮下,鼻骨表面,也就是在鼻腔外进行,所以不会影响到鼻粘膜面。但是手术要避免在鼻炎发作期,特别是鼻内分泌物较多的时候,会影响手术时术区的清洁,而易诱发感染。


 


这样大家就不用担心鼻炎阻碍了你的变美之路了!同理,隆鼻手术同样不会影响鼻腔功能,当你从隆鼻手术中醒过来的时候,你一定会发现自己的嗅觉不如手术之前,但这种不良反应只是暂时的。做完隆鼻手术后,受术者的味觉及嗅觉都会有所削弱,这种状况并不罕见,一般术后3~6周会逐渐好转。

 

当然隆鼻技术虽然日趋完善,但如果术后不好好注意保养的话,是可能出现塌陷、感染等特殊情况的,所以术后护理非常重要。

手术完成后,医生为了减轻你的疼痛感,会在有切口处塞一块小纱布,同时也是为了防止细菌进入感染了手术伤口。纱布是每天都需要更换的,而且要记得术后每天需要用碘伏擦拭伤口,保持伤口清洁,避免感染。

 

同时也要避免与宠物接直接接触,因为此时的你免疫力可能会比平常差,容易被各种病原体攻击,所以要注意营养摄入,增加免疫抵抗力,切忌忽冷忽热,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当天采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尽量不低头,以防出血。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擦去,不可用没有消毒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感染。

 

术后鼻尖、鼻背部有轻度肿痛,面中部开始肿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可以多冷敷,有利于减轻肿胀。

阅读:硅胶假体隆鼻手术安全吗?    什么是自体软骨隆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