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术后保养方法有哪些,隆鼻术后7天怎么榜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2/03 10:44

如今整形美容愈来愈被人接受,许多爱美人士对自己五官也有了新的想法,比如对子鼻子不满意,便纷纷去做个隆鼻手术。可许多人对隆鼻术后护理不了解,今天便说一下隆鼻术后保养的方法。


1、术后当天

 

手术完成后,医生为了减轻你的疼痛感,会在有切口处塞一块小纱布,同时也是为了防止细菌进入感染了手术伤口。纱布是每天都需要更换的,而且要记得术后每天需要用碘伏擦拭伤口,保持伤口清洁,避免感染。

 

同时也要避免与宠物接直接接触,因为此时的你免疫力可能会比平常差,容易被各种病原体攻击,所以要注意营养摄入,增加免疫抵抗力,切忌忽冷忽热,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当天zui好采取半卧位休息,以利血液循环;尽量不低头,以防出血。手术切口的鼻孔内可能会有少许血性液体流出,可用消毒棉签轻轻擦去,不可用没有消毒的东西接触伤口,以免感染。

 

术后鼻尖、鼻背部有轻度肿痛,面中部开始肿起,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必过于担心,可以多冷敷,有利于减轻肿胀。

 

2、术后2-3

 

一般第二天时切口已经好很多了,此时可以用医用生理盐水把血痂轻轻擦拭去掉,涂上医生配的消炎药膏,注意要让伤口保持干燥。

 

若恢复得好,面部疼痛感可能渐渐减弱,但是肿胀却会比第***要明显,此时肿胀的面部较难看了。

 

不过肿胀是正常反应,等它消肿之后就美美的啦!现在你需要做的是耐心等待消肿,保持良好的休息,保持鼻子清洁。

 

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要擅自采用任何偏方来减轻肿胀,这样可能更加不利于恢复。同时也不要经常触摸你的鼻子,毕竟手上有细菌。

 

3、术后3-6

 

这个阶段,严重消肿已经消除了一些,淤血也渐渐散去了。只是鼻尖、鼻背部可能会仍有些不适。

 

不过此时已经不用静卧休息了,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休息和良好的心情,这样才能恢复得美美哒。

 

4、术后7

 

在术后第七天,若无不良情况,肿胀已基本消失,面部瘀血也都吸收,但鼻形还不是很自然,鼻背、鼻尖皮肤发亮。伤口已完全愈合,无疼痛感。一般这***要提前跟你的主治医师预约好,复查、拆线、拍照留底等等,较后就是期待变美后的你啦!

  阅读:隆鼻假体什么时候取出来    鼻翼缩小与鼻尖缩小的区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