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上睑下垂的手术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2/02 17:14

上睑下垂是上睑部分或全部不能上提而造成的下垂状态,即患者向正前方注视时上睑缘遮盖角膜上方超过1/5。轻者不遮盖瞳孔,仅影响外观;重者遮盖瞳孔,妨碍视功能。先天性者可造成重度弱视。


上睑下垂可以通过药物改善

首先来说,上睑下垂的病症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改善。药物如果治疗无效的话,可以再慎重考虑手术。那么,有哪些药物治疗上睑下垂呢?如果你是肌源性或麻痹性上睑下垂患者,就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能量合剂、维生素B1或新斯的明等药物进行治疗,起到改善上睑下垂病症的效果。




先天性上睑下垂在生后即有,表现为睑裂变窄,多见于双侧。如仅为提上睑肌残缺,则通常表现为单纯性上睑下垂;如为神经核发育不全所致,除上睑下垂外常伴有其他眼外肌麻痹或小睑裂、内眦赘皮及眼球震颤等。为了克服不同程度的视力障碍,患者常头部后仰,紧缩额肌以努力抬高眼睑,故可在其额部见到较多皱纹。下垂严重者,眼球向上运动亦可受限。后天性上睑下垂多有相关病史或伴有其他症状,如动眼神经麻痹可能伴有其他眼外肌麻痹,交感神经损伤可伴有Horner综合征,提上睑肌受损者有明确眼部或头部外伤史及手术史。重症肌无力患者具有晨轻暮重的特点,机械性上睑下垂可伴有肿瘤、严重沙眼、炎症水肿或外伤瘢痕等。



对先天性上睑下垂而言,若不影响视力且无代偿性头位可待其长大至能够耐受局部麻醉时再行手术治疗。若双侧上睑下垂已导致代偿性头位或单侧性上睑下垂,则手术宜早,一般在2岁左右施行。后天性上睑下垂要首先针对病因治疗,在系统治疗半年以上仍无效者再考虑手术。早期上睑下垂应首先排除重症肌无力的可能。

阅读:双眼皮术后怎样护理恢复快?    上睑下垂怎么治疗? 上睑下垂怎么改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