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术后 饮食及术后饮食禁忌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9/11/25 17:53

      隆鼻手术增加了软骨填充,而且作为一个鼻部的中型手术,有伤口和皮肤需要愈合。

      呆狐网提醒术后发物如强烈刺激性的食物,此类食物包括葱、蒜、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等。可能与药物产生不良反应的辛辣食品还有姜、小茴香、芹菜、洋苏草、鹿香草干碎叶、姜粉、银杏叶、圣约翰麦芽汁等,病人要慎食。发物中如鸡、蛋类、猪头肉等对人体而言为异体蛋白,这种异体蛋白就可构成过敏源而导致人体发病。鱼、虾、蟹类本身就含组织胺,而组织胺可使血管通透性增高、微血管扩张、充血、血浆渗出、水肿、腺体分泌亢进及嗜酸性白细胞增高等,从而导致了机体产生过敏反应,诱发皮肤病,如出现红斑、丘疹、水疱、发热等。有的高敏病人,甚至对大米、小麦、玉米等都可产生过敏反应。酒、葱、蒜等可通过酒精或挥发刺激物质直接引起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速,使病情加重或病情迁延。忌食发物对于外科手术后减少创口感染和促进创口愈合也有积极作用,而填充软骨隆鼻手术也是需要忌食发物,以确保伤口尽快愈合。不利于伤口愈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葱、辣椒、韭菜等因为它们容易引发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


隆鼻



      适宜伤口愈合的食物 锌 缺锌使纤维细胞功能增强。

      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吃鱼,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及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蛋白质 饮食中增加蛋白质能促进伤口愈合,减少感染机会。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有各种瘦肉、牛奶、蛋类等。 

      维生素A 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维生素C 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