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不同种类的痣,用哪种方法祛痣更适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19/11/20 16:13


    要祛痣,首先要讲到痣的种类,其实说到痣的种类一般来说就三种,其实单论痣的话分三类,一种大的鼓出来的叫皮内痣,它所有的痣细胞痣都在皮内。第二种像那种扁扁的,不高出皮面的,那就叫交界痣。第三种叫混合痣,一部分痣细胞痣是在真 皮层内,一部分是在真表皮交界,微微高出皮面。

那刚才讲的三种痣,哪种比较危险呢?


要看痣细胞在皮肤里面的深度和痣细胞的稳定性决定的。

一皮内痣:高于皮肤表面,边界一般清晰,比较深但是不一定非常大



    这种痣的特点是,痣的皮肤下面在真 皮层,而且比较深,有表面光滑或粗糙高起皮肤形成球形或半球形或带有蒂;有的长有毛发;有的类似乳头状瘤;有的随神经分布呈线状排列(线状痣),还有的是表面光滑不隆起皮肤,名雀斑样痣。这些痣基本上都属于皮内痣,在体表的各处均可见到,但极少发生在外生殖器。一般认为色痣生有毛发且颜色均匀而较深,边缘境界清楚者,为性质稳定的标志。皮内痣的痣细胞深深嵌入皮肤的真 皮层,而且嵌入越深,其性质越稳定,越不容易癌变。

    祛痣方法适合类型:像图片左边的这颗痣,较好的方式是手术,因为痣嵌入真 皮层层较深,激光和冷冻不能在几次就祛除,有时还会有轻微的色素残留复发现象,所以不建议激光和冷冻做深的皮内痣;对于图片右边比较小的,也同样比较浅的,可以用激光祛除,不适合用冷冻,冷冻次数多,深浅不易掌握,容易留疤。

二交界痣:临床表现为痣平坦或稍高出皮面,边缘境界不甚清晰,表面光滑无毛发。


    一般可见身体任何部位,好发于手掌、足趾或移行上皮部位。多见于儿童和青年,成年少见。其细胞具有增生活跃的特性,有转变为恶性黑瘤的可能。痣细胞和痣细胞巢主要位于皮肤的表皮和真 皮层交界位置,这种痣的较明显特征就是边界不清晰,痣细胞主要是在表皮一部分在真 皮层,即痣细胞不甚稳定,容易癌变,容易像表皮扩散。这种痣是非常危险的。


 


    祛痣方法适合类型:此类痣如果出现痒,变大,有渗出就需要到正规医院做病理,如果病理显示正常,也建议通过手术切除,并在周围皮肤做病理分析不能做激光或冷冻更不能做化学酸碱的腐蚀形祛斑,容易刺激该部位,容易癌变。 

三混合痣

    混合痣是痣细胞巢位于表皮和真 皮层,稍隆起或呈乳头状,具有恶变倾向,其稳定性和皮内痣相近,一般不会癌变,但是色素痣突然变黑、增大、局部轻度刺痒、灼热或疼痛、表面脱毛、破溃、出血或炎症现象,以及边缘出现卫星痣多为恶变的征兆就要到医院做病理分析,没问题,一般不必治疗。


   祛痣方法适合类型 先天性痣细胞痣由于有百分之十发生黑素瘤的可能性,一般以切除为好。后天性痣细胞痣,除非是出现恶变体征(体积突然增大、颜色变黑、表面出现脱屑、糜烂、渗出、结痂、出血、溃疡、炎性肿胀:自觉疼痛或瘙痒,周围出现卫星病灶等),应即进行切除。混合痣如对有恶变倾向的病变和在受慢性刺激以及有些特定部位的色素痣,不论面积大小与形态如何,均应及早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