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的牙齿清洁有多重要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1/12 15:442019/11/12 15:44
  儿童在两岁前大多数是以母乳或者奶粉喂养的,一般的营养成分多数也是来自母乳或者奶粉,但是有时也会喂一些婴幼儿的辅食,虽然说糖分不多但是还是会影响婴幼儿的牙齿生长。大多在长牙期间都是第一颗门牙先出现,随着牙齿越长也多,也就需要开始注意蛀牙的问题了。


婴幼儿的牙齿清洁有多重要


  乳牙蛀牙是儿童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这跟我们现在的饮食习惯有莫大的关系。吃的食物比较精细,缺乏五谷杂粮的摄入,特别是小孩子又喜欢吃甜食,零食,稍不注意口腔的清洁就容易引发蛀牙的情况。

  乳牙所含的有机质比恒牙多,加上孩子吃奶吃糖并且口腔自洁能力差,龋齿发生率高。很多人有个误区,认为乳牙总会掉的坏了没关系。但实际上,乳牙严重龋坏的根尖周炎会影响未来萌出的恒牙釉质发育

  不洁性龈炎,多见于3~5岁不能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口腔卫生较差的儿童。乳前牙和乳磨牙的唇颊侧症状明显,龈缘和龈乳头红肿易出血,局部有牙垢和食物残渣附着。应及时局部洁治,控制感染,请家长协助保持儿童的口腔清洁卫生,预防以后一般会有良好的牙齿状况。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