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八字腿的原因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31 13:48

  孩子八字腿的原因是什么?“八字脚”是一种下肢的骨骼畸形,分为“外八字脚”(即“X”形腿)和“内八字脚”(即“O”形腿)两种。一般“外八字脚”多见于学走路的小儿,而“内八字脚”则多见于已经会走路的小儿。


孩子八字腿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孩子已形成了“八字脚”,应早期进行纠正练习。年龄较小的孩子,在训练时家长可在孩子背后,将两手放在孩子的双腋下,让孩子沿着一条较宽的直线行走。行走时要注意使孩子膝盖的方向始终向前言。使孩子的脚离开地面时持重点在足趾上,屈膝向前迈步时让两膝之间有一个轻微的碰擦过程。

  每天练习2次,长期坚持定有效果。年龄较大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在镜前的地板上每天沿着一条胶带或直线走1-2次。练习时,要求孩子注意脚背和脚尖的动作,只要反复练习,久之便可纠正“八字脚”姿势。八字脚目前矫正的方式国内一般有穿戴矫正鞋,医院一般使用一些鞋垫或者支架,国际上一般也采用矫正鞋与鞋垫,配合拉筋板和脚踏车去帮助孩子们做矫正。

  那么造成内、外“八字腿”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先天遗传因素。有的家庭是有这样遗传。

  2、腿部和踝关节的力量不足。缺钙也容易引起,小儿骨骼因钙质沉着减少、软骨增生过度而变软,加之小儿已开始站立学走路,变软的下肢骨就像嫩树枝一样无法承受身体的压力,于是逐渐弯曲变形而形成“八字脚”。

  3、没有掌握正确的行走姿势。

  4、生活环境等其他影响。

  八字脚分为内八字和外八字,走起路来姿势不雅,对于人的心理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说一定要及时进行矫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八字腿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成年人外八字脚怎么矫正                     修复八字腿的多见运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