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术的手术步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28 10:32

  鼻再造术的手术步骤?鼻是呼吸通道的起始部分,也是嗅觉器官,由外鼻、鼻腔及鼻旁窦3部分组成,由鼻骨、鼻软骨、鼻肌及被覆皮肤而成。鼻腔被鼻中隔分为左右两腔、前有鼻孔与外界相通,后连通于鼻咽部。


鼻再造术的手术步骤?


  鼻属呼吸器官兼嗅觉器官,属于高度分化的感受化学刺激的器官,对于动物接受外界化学信息、识别环境、辨认敌我、归巢、捕猎、避敌、寻偶和觅食有重要作用。

  鼻子在脸部的五官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关于鼻子的问题自然受人们关注,而全鼻再造术就是针对鼻部缺损现象来进行的整形,可在术后重塑一个天然的鼻部外形,达到一个良好的全鼻再造效果,整个鼻子更加自然、美观。

  全鼻再造术是对全鼻缺损的修复手术。鼻腔衬里可用缺损周围局部翻转皮瓣缝合而成。皮肤修复有皮瓣及皮管两种方法。皮瓣法优选额部皮瓣,优点是可一次完成,色泽、质地近似鼻部皮肤,术后造形好,后期收缩小,且不须作支架修复。

  手术步骤

  1、设计皮瓣:以鼻形稍加放大的布样在额正中描画皮瓣轮廓,蒂部位于眉间。

  2、掀起皮瓣:按标线切开皮瓣边缘,在颅骨骨膜浅面剥离,掌握好剥离平面。至眉间部位则钝性剥离,达到足够长度。剥离时注意勿损伤皮瓣内的供应动脉。掀起皮瓣后观察其血运情况,将皮瓣内相当于鼻翼沟部的脂肪组织切成脂肪瓣缝于皮瓣内相当于鼻尖部位的皮下组织上,创面止血。

  3、制作衬里:切开并翻转残鼻局部皮瓣,从上方翻下的皮瓣创缘与两侧翻转的黏膜侧创缘缝合。

  4、皮瓣转移鼻成形:将额部皮瓣远端折叠形成鼻翼、鼻尖及鼻小柱,旋转至鼻部,调正位置与鼻部创缘缝合,额部创面另取全厚皮片移植覆盖,压力包扎。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再造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鼻再造术价格是多少?                                     全鼻再造术的优势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