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尖成形术的概述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24 13:09

  鼻尖成形术的概述。鼻梁低、鼻尖圆钝低矮为部分东方人固有的特征,若单纯行隆鼻术不可能收到良好的美容效果,甚至可能因操作失误出现假体在鼻尖部异形突起,皮肤张力过大破溃假体外漏等并发症。


鼻尖成形术的概述


  一、手术适应证与禁忌证

  适应症:

  ①鼻尖圆钝;

  ②鼻翼软骨内侧脚分离;

  ③鼻小柱短小;

  ④鼻尖下垂;

  ⑤侧鼻外伤后鼻头外斜平钝。

  禁忌证:

  ①脂肪鼻;

  ②蒜头鼻;

  ③鼻梁宽厚,侧鼻软骨宽大;

  ④鼻尖部较肥大。

  二、手术设计

  首先审视受术者鼻梁、鼻尖及五官整体形态,粗略估计鼻尖需要改变的程度。然后在两侧鼻翼沟各用棉签适当向内推挤,以术者和受术者审美共识为准,测出鼻尖缩窄的距离,用龙胆紫标定推挤点,以便术后对比。

  设计鼻尖部燕式切口,外侧切口与两侧定点在同一水平,鼻小柱切口依鼻小柱需要的延

  长度设定在小柱的中段或下端

  三、手术操作

  在局麻下,沿设计切口线切开,于鼻翼软骨浅面分离鼻尖,外侧至两定点处,不可逾越定点位置,以免术后效果不佳。助手一手用尖拉钩提起皮瓣,另一手捏住鼻下部止血。

  充分显露分离腔隙,在相当两定点位置,用1-0(更好用可吸收缝线)缝挂此两点,术者适当用力收紧缝线,即见鼻尖随之明显变窄,经测试已可达术前测定的缩窄要求时,暂松开缝线。再完成鼻中上部的分离。置入隆鼻假体,在假体的下方将固定缝线收紧,达到满意缩窄的距离后打结。

  切口行“V-Y”缝合。于缝合前多需于“V”形瓣两侧适当剪除小部分“月牙”形皮肤,以满足鼻尖缩窄增高后切口的对合和鼻尖挺拔、俊秀,两侧鼻孔由圆形变为椭圆形的要求。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尖成形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解密鼻尖成形术                                          鼻尖成形术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