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手术后如何快速消肿!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21 14:08

  隆鼻手术后如何快速消肿!手术顺利完成仅是隆鼻成功的一半,而术后的护理也是保证成功的重要一环。鼻整形手术失败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不正确的护理方法所致的。现在就来谈谈鼻整形手术后护理的哪些事应该做与哪些事情不能做,行隆整形手术的人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隆鼻手术后如何快速消肿!


  护理篇

  1、先冷敷再热敷!冷敷消肿,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整形手术术后马上热敷,血液循环加速的情况下会使得肿胀更为严重,延缓恢复的时间。

  2、冷敷三天,即术后三天内都需要进行一个冷敷,冰冻可以收缩手术部位的毛细血管,减轻局部得血管充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平时在红肿时选择用冰块冷敷的原理。术后第四天开始热敷,热敷三天,冷敷只是起到一个消炎消肿的作用,冷敷过后,肿胀的淤血依然存在在身体之中,此时,只有通过热敷,才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

  3、冷敷与热敷之间不需要间隔,冷敷三天后马上进行热敷才能够很大限度的起作用,消肿期间大家也可以多服用红豆慧米水促进消肿。

  饮食注意篇

  1、术后应多选择细腻、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而适量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会加速恢复,如鸡肉、牛奶和蛋类。

  2、根据恢复情况,一般来说,术后饮食通常会从禁食到流质,再过渡到半流质,并逐渐恢复正常饮食。

  3、禁止吃硬性食物,切记尽量不要在恢复期里吃硬性或难以咀嚼的食物,会因为面部肌肉的受力,而影响术后的效果。

  4、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另外对于含有糖分高的食物也要多摄取一些,如甘蔗,苹果等。

  5、忌食辛辣、富含脂肪、煎炸食物或腥发食物,如海鲜、牛肉、羊肉等。

  6、富含维生素A、C、E的食物可加速伤口的恢复速度如如:草莓、柑橘、黄绿色蔬菜、白薯、胡萝ト、花椰菜西红柿等。

  鼻整形术后七天内,很好避免做任何运动,也不要有任何大程度的拉扯(尤其是对于肋软骨鼻部多项(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同时在鼻部开展多项手术的总称)术后四天的求美者而言),面部不要有太大的表情,大笑或是大哭很好都不要有,拆线后可做轻微运动术后2-3周,求美者可以适当恢复运动(散步等),但是要避免剧烈运动,例如跑步,游泳等。

  术后1个月,逐渐恢复正常运动。一般来说,术后3个月鼻子就基本完全恢复,这个时候的鼻子基本就与正常鼻子无异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即便隆鼻术后鼻子完全恢复了,也要尽量避免足球、篮球这些极容易产生碰撞的剧烈运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隆鼻手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隆鼻术的危害有什么?                              隆鼻假体必须定期更换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