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部整形用过哪些材料?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21 13:46

  鼻部整形用过哪些材料?据相关资料记载,早在4000多年前,古印度就有了鼻再造外科手术,意大利、德国等国也有中世纪鼻再造手术的证据,但真正的鼻部美容整形成于19世纪后20年。很多人很好奇,在以前科学技术相当落后的情况,先人们是用什么材料进行鼻部美容整形的,效果如何?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你肯定想不到这些材料有多奇葩。


鼻部整形用过哪些材料?


  龟甲

  我们知道龟甲可以用来做药,古人用来刻甲骨文,但是用来鼻整形有点难以想象,很惊讶吧?

  象牙

  德国医生曾用象牙隆鼻,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象牙价格太贵,不是一般的人用得起的。而且象牙很硬,加工时间长、难度大、过程复杂,这么硬的东西放在鼻部,估计手感也不好吧。

  指甲

  隆鼻要用硬的材料,龟甲、象牙都太贵,干脆用指甲吧,便宜又方便。不得不说,古人真是聪明的很,但是,不知道硬硬的指甲会不会刺破皮肤穿出体外?

  除了上面这些,铂、金、银、陶瓷、动物骨、有机玻璃等等都曾担当过鼻部整形的重任。鼻部整形经过了漫长的、坎坷的发展历史后科技才迅速发展起来,鼻整形材料终于踏上了安全、无排斥的康庄大道。

  现在常用的美鼻材料有哪些?

  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是相对安全的一种材料,不会产生排斥反应,损伤小,无需恢复期。但它隆鼻程度有限,不适合鼻梁过低的求美者,也不适合垫高鼻尖,注射后的效果也能维持6-12个月,具体时间因人而异。不少人会用透明质酸作为尝试,隆鼻后看看效果,觉得满意,可以在透明质酸被吸收后再用假体隆鼻。

  硅胶

  硅胶假体是高分子硅化物,是目前假体隆鼻运用较广的材质。硅胶假体耐高低温,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组织相容性均好,质地柔软,容易雕刻成型,植入后立体感好,与组织相容性好,不会变质。如果不想要了,还可以取出来,鼻部仍可以恢复原始状态。但一般都不用硅胶假体垫鼻尖,因为鼻尖部位的张力大,在重力作用下硅胶容易下滑压迫鼻尖皮肤。

  膨体

  膨体整形材料,由膨体聚四氟乙烯(PTFE)的柱状结构构成。在医疗中运用非常广泛,可以作为人工血管、心脏布片等,所以用于鼻部整形也是很受欢迎的。膨体质地柔软轻巧真实,没有毒性无害,生物相容性好,人体组织可长入其微孔中,术后稳固不移位,效果自然,但是价格相对比较高。

  自体软骨

  自体软骨软硬适中,是很好的材料,又是自己的身体里长的,不会排异,抗感染能力强,术后效果自然,触感真实。可采用的软骨有耳廓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但是隆鼻需要的材料较大,像鼻中隔软骨、耳廓软骨很难满足需求,一般只用于鼻尖整形,肋软骨有时会用于垫高鼻梁。对于鼻部基础较差的,通常需要进行鼻部多项(呆狐网提醒:非医学规范用语,实为一种同时在鼻部开展多项手术的总称)手术,那就需要用到2种或2种以上的材料,比如用假体垫高鼻梁,用自体软骨垫鼻尖。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部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透明质酸隆鼻有什么优势?               透明质酸隆鼻多久会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