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有效的抗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15 15:20
如何科学有效的抗痘?对抗痘印是个持久战,所以要给肌肤打好坚实的基础。平日护肤中,首先要注重清洁工作,彻底清理毛孔,防止小痘痘死灰复燃,拆东墙补西墙,只会导致脸上的痘印越来越多。



如何科学有效的抗痘



  如何科学有效的抗痘?

  痘痘是如何形成的:

  痘痘形成较直接的原因就是:油脂分泌过盛+毛孔阻塞。一旦具备这两点,毛囊里的致痘菌便会开始活跃,较后形成“痘痘”。

  其他影响因素,比如:不合适的饮食和作息,晒伤,护肤品刺激等等等等,都是通过影响其中某一环,进而引发的暴痘。

  1.皮脂腺过度增生

  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给致痘菌提供食物,为它们的大量繁殖提供了必备的条件。这也是造成痘痘的较主要原因。

  皮脂腺功能主要受控于雄性激素。皮脂腺的分泌形式也跟其他腺体有些不同:皮脂不是从细胞中分泌出来的,而是这些腺细胞破裂后将皮脂释放出来的,是皮脂和细胞残片的混合物。致痘菌以此为食。

  2.毛孔阻塞

  厌氧环境的形成。

  由于皮脂腺及其分泌通道和毛囊口周围表皮细胞的过度增生和角化,容易造成毛囊阻塞,形成厌氧环境。而致痘菌是厌氧菌,这就给他们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繁殖的环境。

  3.致痘菌过度活跃

  皮肤出现刺激反应。

  致痘菌其实平时就住在大家的毛囊里,只不过没有对它们有利的环境,它们只能勉强度日。当毛孔阻塞,加上源源不断的“食物”,致痘菌便开始活跃。

  致痘菌在消化油脂和细胞碎片时释放的酶,以及细菌代谢后排出的代谢物,都对毛囊以其周围组织有较大的刺激性,能引起皮肤不同程度的刺激反应,表现为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

  随着它们的迅速繁殖和生长,导致毛囊/皮脂腺的破裂,造成大量致痘菌及其排泄物排放到毛囊周围组织中,引起周围组织严重的刺激和炎症反应,导致结节、脓肿的形成。如果到了这一步,留疤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这就是痘痘形成的过程。接下来讲如何抗痘。

  如何科学的抗痘?

  抗痘较科学有效的办法也是从对应的三方面着手:控油、去角质、抗菌消炎。

  1.控油

  很多油皮朋友认为解决皮肤太油的方法就是要多洗脸、使命洗,这完全是错误的。

  再怎么拼命洗也只能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皮肤还是会源源不断的分泌。过度清洁只会伤害皮肤屏障,造成敏感脆弱,同时反而还会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更加旺盛。

  如何控油?

  1.控制皮脂腺分泌:有效的控油护肤成分很少,常见的有VB3、VA、水杨酸。使用主打这些成分的产品。

  2.清除皮肤过多油脂:定期使用泥膜来吸附多余油脂,清理毛孔。常用的吸油能力较强的泥膜:法国绿泥、印第安愈合泥。

  2.去角质

  要减少痘痘的发生,自然必须打破痘痘的形成条件,其中一项就是必须保持毛孔通畅,所以去角质是痘肌日常护肤中必不可少的。去角质方法分为物理去角质和化学去角质。

  水杨酸是抗痘的前列成分,在痘肌护理的控油,去角质,消炎三方面它都有参与。

  它不仅仅是一个化学去角质成分这么简单;由于它的脂溶性,它还能打碎毛囊里的细胞碎片和油脂形成的阻塞栓,通畅毛孔;而且它还有一定的抑菌消炎的功效。

  3.抗菌消炎

  致痘菌其实平时就住在大家的毛囊里,只不过没有对它们有利的环境,只能勉强度日(所以痘痘不是个人卫生问题)。当毛孔阻塞,加上源源不断的油脂作为“食物”,致痘菌便开始活跃,刺激皮肤产生炎症,出现红、肿、热、痛。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抗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秋冬抗痘方法注意事项     这些水果蔬菜有助于淡化痘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