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牙周炎用什么漱口水

牙周炎用什么漱口水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10/08 15:592019/10/08 15:59
呆狐网
牙周炎用什么漱口水?牙周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症状就包括口臭。口臭给患者带来了无数的困扰,也给交际关系带来了尴尬。要想没有口臭,就需要从病因下手,也就是治疗牙周炎。牙周炎越早治疗就越好,由于病因太多,很好的办法就是去正规大型的医院接受治疗,根据病因制定合适的方案。


牙周炎用什么漱口水


  牙周炎用什么漱口水

  1、漱口水的选择

  漱口水的分类比较多,但是大致可以分为两种,那就是保健类和治疗类(药物)两种。保健类型的漱口水更容易被我们接受,因为它的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剂,用于去除口臭,没有使用限制。但是治疗类(药用类)的漱口水,因为含有较多化学成分,长期使用会导致口腔内菌群失调,甚至让牙齿和口腔黏膜表面着色,使味蕾的味觉降低,并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多种不适症状。所以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和使用。

  注意:市面上的漱口水标有“消”字号的也属于药用漱口水(这是因为生产厂家在申报药类时比较难,所以转而申报“消”字号),购买者一定注意。

  2、漱口水使用方法

  将清水含在口内,鼓动两腮,使清水在口腔内能充分与牙齿、牙龈接触,并利用水力反复地冲洗口腔各个部位,尽可能地清除掉存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然后,含约10毫升的漱口水,用上述方法再漱口1分钟,漱完后不要再用清水漱口。

  3、漱口水使用注意事项

  不管是保健性还是治疗性的漱口水,都不宜像牙膏一样每天使用,特别是治疗性漱口水更要谨慎使用,以免引起口腔菌群失调或其它副作用。

  牙周炎是什么

  牙龈、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等发炎的统称。可发生于单个牙、一组牙或全口牙。一般由牙菌斑引起,也与全身因素或局部刺激有关。主要症状是牙龈红肿,牙周袋形成,牙槽骨破坏吸收,牙齿松动等。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

  1.牙周袋形成

  由于炎症的扩展,牙周膜被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2.牙周溢脓

  牙周袋壁有溃疡及炎症性肉芽组织形成,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

  3.牙齿松动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此时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牙周炎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周炎用什么牙膏好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