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痘3种食物很好别吃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04 16:56
长痘痘3种食物很好别吃?很多人长过痘痘,比如我,大学期间痘痘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势头如野火烧不尽,至今依然留有它们的痕迹。人们总是对痘痘有各种各样的疑惑。虽然痘痘并不可怕,通常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消失,但长痘痘总会让人很尴尬,甚至不想出来见人,即使岁月流逝,也依然难以忘却。



长痘痘3种食物很好别吃



  长痘痘3种食物很好别吃?

  痘痘学名「痤疮」,是皮肤科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据统计,80%~90%的青少年患过痤疮。痤疮在青春期过后往往能自然减轻和痊愈,但也有少数人一直到40岁仍然有痤疮。

  痤疮是皮肤上毛囊皮脂腺单位的病变,表现可以是粉刺、丘疹、脓疱、囊肿和瘢痕形成。

  进化理论学家认为,长痘痘也许是因为我们在类人猿的进化过程中过快褪去了毛皮。但人类皮脂腺的进化速度落后于毛发。结果,油腻蜡质的皮脂却没有大量毛发可以润滑了。因此,皮脂堆积起来并阻塞毛孔,就长成了痘痘。

  哪些因素会导致长痘痘?

  美国国立卫生院(NIH)下属的皮肤疾病研究院认为,人之所以会长痘痘,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青春期皮肤分泌的激素增加,导致皮脂腺栓塞几率增加;

  孕期激素水平变化;

  开始或者终止服用避孕药;

  遗传,如果你的父母年轻的时候长痘痘,那么你长痘痘的可能性就非常大。甚至有研究认为,痤疮的成因中,大约80%和遗传有关;

  某些药物;

  过于油腻的化妆品。

  饮食会影响痘痘吗?

  目前来看,痤疮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较重要的相关因素有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局部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等。

  饮食与痘痘的关系,目前并不十分明确,但是,不少研究发现,我们日常的饮食也会影响长痘痘。

  比如,如果长痘痘,这些食物就尽量不要吃了。

  1.高血糖食物

  大量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高血糖指数的食物,如精制糖、白面包、面条等,会加剧痘痘的涨势。

  原因则可能是因为血糖水平升高也影响激素水平、然后加剧皮脂分泌。这方面的证据是非常充分的,如果担心长痘,含糖多、血糖反应快的食物,很好尽量少吃或别吃了。

  2.乳制品

  乳制品也可能加剧长痘痘,可能是因为其中的激素残留会影响人体内激素水平。不过,这方面的证据也不是非常充分,大家可以适当注意一下,包括奶、冰淇淋、奶酪等等。

  3.巧克力

  一项对14名长痘痘的男性进行的研究发现,在食用巧克力后,痘痘加剧了。当然,实验对象性别、人数以及外部因素的控制等方面都可能会影响实验结果,因此这个结论也不是特别明确。

  另外,有些人可能不清楚,自己实际上对巧克力、小麦制品或者乳制品过敏,是过敏导致的痘痘。所以,假如你发现每次百吉饼大餐、曲奇冰激淋聚会后都发生痘痘疯长,就先别吃这些东西了,看看是否有所改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青春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如何使用针灸疗法治疗青春痘      青春痘疤痕修复价格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