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脚骨”是什么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6 14:15

  “大脚骨”是什么病?在医学上称为“拇外翻”,是足踝疾病中较常见的一种,指拇趾向外倾斜大于生理角度15度的一种畸形症状。它较常造成的问题就是足部的疼痛和穿鞋受限,还会同时存在外侧足趾畸形、跖骨痛、疼痛性的胼胝,严重的还会出现骨性关节炎,造成关节受损,影响行走功能。


“大脚骨”是什么病?


  拇外翻分为几种程度?

  ①轻度拇外翻:角度小于30°,跖骨间夹角小于13°。关节常是匹配的,畸形可能由趾间拇外翻引起。

  ②中度拇外翻:角度30°~40°,跖骨间夹角13°~20°。跖趾关节常不匹配(半脱位),拇趾旋前并常对第二趾造成压迫。

  ③重度拇外翻:角度大于40°,跖骨间夹角20°或更大。拇趾旋前并常常重叠在第二趾之上或之下,跖趾关节不匹配。第二跖骨头下时常有转移性疼痛,可能有关节炎改变。

  拇外翻不及时纠正危害大

  导致身材走样

  大脚骨患者站立和走路时重心经常偏移到脚趾上,此时身体为了保持平衡,骨盆就会倾斜,长久下来就出现了腰椎变形,身材走样。

  引发关节炎

  大脚骨导致大拇趾跖趾关节半脱位,在长时间不正常力的作用下,逐渐出现骨关节炎,从而引发关节红肿疼痛。

  造成足弓塌陷

  大脚骨发展到后期,前足变宽,横弓塌陷,导致踝关节负重面改变,造成踝关节的创伤性炎症,出现疼痛,甚至影响到膝关节、髋关节以至腰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大脚骨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大脚骨临床症状为                                          大脚骨为什么要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