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术后再现畸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1:47

  为什么术后再现畸形?宝宝出生有多指畸形,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都希望尽早给孩子进行手术治疗。但有的宝宝即便接受了手术,术后却再次出现“畸形”,这让家长们对多指畸形是否能得到根本的矫正心生疑虑。那么,这些术后出现的“二次畸形”,究竟和哪些因素有关?


为什么术后再现畸形?


  多指残留

  很轻的仅表现为皮肤软组织的局部臃肿,也就是多指骨头切干净了,但皮肤软组织多留下一点。严重的是多指的骨关节没有切除完全,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在婴幼儿时期手术,多指有部分骨骼还是软骨,在X片上没有显影,加之医生没有足够的经验,造成这部分软骨成分的多指骨骼没有切除完全,随着孩子生长发育,软骨逐渐骨化,增大,形成突起。所以,孩子手术不能早于3个月。

  掌指关节尺偏脱位

  外观上拇指根部局部凸起,压迫拇指往食指方向靠,使得虎口也小,拇指不能充分外展。原因通常是手术中没有对大鱼际肌止点进行重建或是重建后止点松脱。多指手术并不是单纯地切除赘生手指,也不是随便一位外科医生就能掌握的手术技巧。手术操作要求专业、精细。

  指间关节桡偏脱位

  表现为拇指指间关节桡侧成角,是蟹钳样多指畸形术后较常见的畸形。严重的桡侧偏斜很多时候是单纯切除多指未进行矫正的结果,轻度的桡偏可能是手术中矫正不到位所致,也可能是术后伤口瘢痕挛缩导致。

  指甲畸形

  做了多指融合术的很容易出现指甲不平整、甚至一半指甲缺失。原因是合并的指甲没有很精细准确地处在同一平面,或是合并时一半指甲的生发层被破坏。

  指间关节僵硬

  通常是对指间关节的侧偏畸形进行矫正后的并发症,手术后指间关节主动、被动都不能屈或是伸。凡是手术中打开关节囊,暴露过关节的操作都有可能导致关节腔粘连,使之僵硬,手术后长时间固定关节也可能导致关节僵硬。所以,术后的康复也需要专业医生跟踪指导。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多指切除术分为哪些方面                                    多指切除术手术时间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