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老年人健身与体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4:10
 适合老年人健身与体操?广播体操是一种在全国推广的健身体操,也是一种科学的运动方式。通过认真做操,可使身体各部分器官得到不一样程度的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常坐办公室的人,长时间伏案工作,腰背容易疲劳,久坐不动还影响下肢血液循环。做坐位健身操、站位健身操和能伸展背肌运动的其他体操、太极拳等,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展身体、缓解疲劳。广播体操同样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但老年人做操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素质,选做一些适合老年人的动作。老年人做操的速度不要太快,以慢为主,保证慢中有快,快慢结合。



适合老年人健身与体操



  适合老年人健身与体操?

  做广播操很好在早晨。早晨做操可使人的大脑兴奋起来,使身体各器官的活动从低水平活跃起来。早晨空气新鲜,在公园、林间、绿化地带做操更好.,可以吸入更多的氧气。

  工间操,也是一种积极的休息,可以使疲劳的脑细胞、肌肉和关节得到休息,有利于人们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和学习。现在有一种新创编的“老年保健操”,强调意念和呼吸同时把体操基本动作与气(功)、形(体)、舞(蹈)、音(乐)融为一体,具有新鲜感。以增强中老年人各部分关节活动,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为主。绝大多数人锻炼后腹部舒服,心情舒畅,精神饱满。

  近年来国外一些学者根据人脑左右半球的不同功能而编排了增进记忆力的体育活动;叫单侧体操(左手体操)。适用于从事脑力劳动的中老年人。因为人脑左右半球各支配对侧半身的活动。一般左脑控制右侧的听、写能力。而右脑仅起协助作用。大部分人却习惯用右手工作,因而大脑左半球常常超负荷“运转”,造成疲劳,甚至引起记忆力减退或神经衰弱。为了减轻左脑过重负担,加强右半球协调作用,改变“忙闲”不均状态,学者们创编了左手体操,共分五节:

  (1)左手握拳,曲臂,上举,还原;

  (2)仰卧,左腿上举、放下、上举、放下;

  (3)左臂侧平举,用力上举靠近头部,侧平举,放下;

  (4)直立,身体向左侧倒,左臂伸直扶地,用左手和左脚支撑身体,使左腿弯曲,还原;

  (5)俯卧,右脚支撑,左脚向上高举,还原。以上各节动作反复做8~10次。如果平时多用左手,则做“右手体操”。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体操瘦身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瘦身健美操运动减肥很优等方法    五行健康体操都有什么好处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