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你真的了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5 11:16

  多指你真的了解吗?多指,又称赘指、重指,是一种以手指或其组分,如指骨、掌骨数目高于正常为主要表现的先天畸形,是一种常见和引人注意的手部畸形。早在3000年前的圣经文献中就有记录,每年有9000到10000个新病例,临床上极为常见,属肢体孪生性畸形,可以与并指同时存在,有遗传因素,多指畸形可以是单个手指多指,也可以是多个手指多指,很多病例为双侧多指。


多指你真的了解吗?


  多指以桡侧较多见,有多种类型,可以是一个发育比较完整的手指,有完整的指甲、骨关节、肌腱、神经与血管,有时很难分辨哪个是正常的,有多指与并指同时存在,如复拇指畸形;也有多余3-4个手指,而形成镜影手畸形。

  如何进行治疗?

  1、远节型拇指多指矫正术:先天性拇指重复畸形是临床上常见的手部多指畸形的一种,表现为拇指孪生,形态多变。在远节型拇指多指中,主要分拇指远节指骨不完全分裂和完全分裂两种多指畸形。一侧明显发育不良时,则可将其简单切除。如两指发育均等时,治疗可按Bilhaut-Cloqut方法楔形切除,重建一个外形接近正常的拇指。

  2、近节型拇指多指矫正术:近节型拇指多要分为拇指近节指骨不完全性分裂及近节指骨完全分裂。此外,在近节多生指中,可以有3节指骨与主干近节指骨不完全分裂或完全分裂后共用一个关节。此型中,由于拇短展肌附着在外侧指上,手术除切除多指外,还需要重建拇短展肌的止点。

  3、掌骨型拇指多指矫正要:掌骨型拇指多指常见为第一掌骨不完全分裂及完全分裂两种。此型常伴有鱼际部肌发育不良。而鱼际部肌常常附着在多指上,需要重建新止点。不完全分裂掌骨常需要作截骨矫形,而在腕掌关节处切除多余的掌骨后,需要修补关节囊,以增强关节的稳定性,以便更好的恢复、保留拇指的外观及功能。

  4、三节指骨型拇指多指矫正术:三节指骨型拇指多指在桡侧多指在桡侧多指中较少见。由于拇指为三节指骨,整个拇指在外形上显得细长。常伴有鱼际肌发育不良,拇指向尺侧偏斜。通常是双侧发病,有家族遗传病史。多需要作指骨楔形截骨矫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四肢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多指症的造成缘故及治疗                               多指切除术的手术流程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