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术后乳房再造常见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19 11:19
 乳癌术后乳房再造常见问题?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性的较重要的魅力标志就是形体美,乳房则是女性形体美的代表。丰满挺拔、匀称健康的乳房,是女性魅力的好的体现。乳房的形态的欠缺与不完美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理心理健康及其社会人际交往。因此对有乳房缺失和部分形态不佳的患者有必要进行乳房再造。



乳癌术后乳房再造常见问题



  乳癌术后乳房再造常见问题?

  1.什么样的病人需要进行乳房再造?

  各种原因的乳房缺损需要进行乳房再造,肿瘤性的大多为乳腺癌乳房切除术和部分多发乳腺纤维瘤乳腺单纯切除患者,还有部分因乳腺手术导致乳房形态不佳的患者。

  2.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的目的是什么?

  乳腺癌手术不仅在生理上对女性造成巨大创伤,还造成术后沮丧、压抑等心理问题。乳房再造能恢复病人的外观,避免上述心理问题,使乳腺癌患者真正康复。而且术后患者在穿戴内衣后能达到两侧对称,不必佩戴假体,避免佩戴假体引起的种种不适,能自由运动,避免佩戴假体时假体脱落引起的尴尬。

  3.乳腺癌术后何种病人不宜进行乳房再造?

  乳腺癌术后有三类患者不宜进行乳房再造。一是不愿进行乳房再造的患者;二是身体情况较弱,难以承受再次手术的患者;三是乳腺癌预后较差,或有局部复发,或远处转移的患者。

  4.乳腺癌术后何时可以进行乳房再造术?

  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即时再造,就是在乳腺癌手术的同时进行乳房再造,其好处是需要进行一次麻醉和手术,住院时间短,费用少,恢复时间短,减少了乳房切除对患者的心理创伤。另一种情况是延期再造,完成化疗放疗后,经乳腺科医生体检无异常后再造。

  5.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对乳腺癌术后复发的监测有无影响?

  据现代医学大样本调查显示,乳腺癌术后做乳房再造和未做乳房再造的患者的局部复发率和长期生存率是相同的,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也不影响乳腺癌术后复发的监测。

  6.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的过程是怎样的?

  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需多次手术才能再造一个完美的乳房。第一次手术完成乳房基本形态的再造,一般需要住院治疗。第二次手术在第一次手术半年后,待再造的乳房基本稳定后进行。第二次手术主要进行乳头乳晕的再造和一些局部的修整,一般在门诊就能完成。

  7.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有哪几种方法,各有什么利弊?

  目前乳腺癌术后乳房再造方法有两大类,一是以乳房假体为主,一是自体组织乳房再造。

  以假体为主的乳房再造是在皮下或胸大肌下放置一个假体来替代切除的乳房。以假体为主的乳房再造手术过程简单,患者恢复较快。但其缺点是在皮下组织量或皮肤不够时,需用背阔肌皮瓣来覆盖,背部会遗留一个较大的疤痕。其次有部分患者会发生假体包膜囊挛缩,引起再造乳房变形,手术失败,特别是需要进行放疗的患者包膜囊挛缩的几率更高。其他并发症有乳房疼痛、假体周围感染、假体漏等。

  自体组织乳房再造是用患者身上其余部位的组织再造乳房。其优点包括:再造的乳房和对侧的乳房手感一致,都以脂肪组织为主,组织的流动性也和对侧的乳房一样。而且再造的乳房和对侧乳房一样,也会随着身体发福而发福,或随着年龄增大而下垂。其缺点是手术比较复杂,恢复时间长。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乳房再造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乳房再造术有哪些方法     乳房再造术适合什么样的人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