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的缺陷与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18 11:05

  鼻小柱的缺陷与修复。鼻小柱过短是很常见的鼻子缺陷,对整个鼻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采用鼻小柱延长术来重塑一个完美的鼻型。


鼻小柱的缺陷与修复


  鼻小柱过宽过短:

  需要要在前鼻孔内缘将新月形的过多组织切除即可。

  鼻小柱过低:

  常用的方法有V-Y成型法,以及局部皮瓣法。

  鼻小柱下垂:

  鼻小柱下垂可以梭形切除全层中隔组织,上提鼻小柱,也可施行鼻小柱边缘切口切除部分皮肤软组织。

  鼻小柱偏斜:

  鼻小柱偏斜常常伴有前鼻孔鼻尖甚至鼻翼的畸形,需要综和治疗。在纠正鼻小柱的同时,还需纠正鼻尖的位置,鼻孔的对称性及整个鼻下部的平衡。

  鼻小柱内陷:

  鼻小柱内陷但鼻尖高度正常者,可利用鼻中隔软骨或耳甲腔软骨卷曲移植充填内陷的鼻小柱。鼻小柱内陷合并鼻尖低平者,可用自体骨或代用品朔成L型,同时纠正上述两种畸形。鼻小柱内陷合并中隔组织紧缩者,可行鼻中隔松弛切口,上部组织向下滑行,鼻棘部分凿除,以松弛中隔下部组织,同时一鼻小柱软骨植入,也可行单纯鼻中隔矩形瓣推进,或鼻中隔全层V-Y缝合推进。

  鼻小柱缺损

  1、复合移位法

  在鼻尖鼻中隔及鼻小柱基部作I形切口,分离皮肤粘膜瓣,充分松解瘢痕,增加受区的接触面,按缺损创面的大小,切取耳轮下方或耳垂部皮肤脂肪复合组织,将耳廓复合组织面略行剖开,以增加高度。

  2、鼻唇沟皮管法:

  沿鼻唇沟设计皮管,宽1、8-2cm,长约5cm,第一期手术先行成皮管,三周后行第二期手术,切断皮管下端,移至鼻尖部,松解受区瘢痕组织,使其与皮管有较大的接触面.再过三周行第三期手术,将皮管断蒂缝合与鼻小住基部形成鼻小柱。

  3、上唇皮瓣法利用上唇皮肤伸展修补成型鼻小柱。

  4、人中带蒂皮瓣法皮瓣在上,位于鼻小柱基部,两侧位于人中嵴部,皮瓣长度视鼻尖高度,鼻尖部做U形皮瓣创缘缝合。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小柱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延长鼻小柱主要的材料                           不同鼻小柱手术手法也不同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