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肋软骨鼻尖成形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17 10:57

  自体肋软骨鼻尖成形术。较近几年,鼻整形技术在国内得到了很大的推广,不论是患者还是医生都认可了基于软骨移植的不同于传统单纯假体隆鼻技术的鼻整形技术,不只是在鼻背的抬高,鼻尖的简单抬高和延长,而更深入的在于鼻部各个亚单位,鼻部的各个美学参数的塑造。自体软骨移植后无排异反应,组织成活且吸收较少,不易移位。


自体肋软骨鼻尖成形术


  一般采用的是耳软骨、鼻中隔软骨、肋软骨。在笔者的鼻整形手术实践中发现,对于鼻中隔耳软骨的鼻整形手术术后出现因材料不足或强度不够导致的鼻尖软骨支架移位的发生率较大,因此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用肋软骨做得鼻尖支架,可以更好的保持鼻尖的稳定性的同时做出鼻尖的各个美学参数,使得鼻尖上转折、鼻尖表现点、鼻尖下小叶等亚单位成形。

  术前设计

  标记鼻背中线,鼻根黄金点,鼻尖表现点,鼻小柱的倒“v”形切口。标记胸壁的肋软骨切取切口。

  麻醉

  患者平卧位。术中采用静脉复合麻醉或者经气管插管的全身麻醉。

  切取肋软骨

  切口沿着肋软骨表面,长度约2cm,分离皮下脂肪层直达肌筋膜表面,纵行切开腹直肌筋膜长度约4cm,纵行钝性分离腹直肌的肌纤维,直达肋软骨的表面,沿着肋软骨长轴分离肋软骨表面腔隙,沿着肋软骨表面用电刀切开肋软骨膜,在肋软骨表面剥离肋软骨膜。

  分离暴露肋软骨的侧面,并剥离使得肋软骨与深面肋软骨膜分离彻底,用弯的剥离子垫在肋软骨的深面保护后用15号小圆刀切断肋软骨,切取大概3-4cm长度的肋软骨,切口腔隙内注入生理盐水,麻醉师鼓肺,检查无气泡后关闭创面,可同时切取一定面积的肋软骨膜备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尖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解密鼻尖成形术                                          鼻尖成形术是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