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性脱发的基因原理?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9/08 10:58

  遗传性脱发的基因原理?脱发的发生既影响人们形象。而且容易让人们有一种自卑感,很多时候都是处于一种比较尴尬的局面,尤其是对年轻朋友来说。而且生活中部分脱发患者还受遗传因素影响,让他们很难避免脱发的发生,这对于患者来说特别苦恼。


遗传性脱发的基因原理?


  诱发秃顶的遗传基因做为显性基因,在一对性染色体中只要有一个带有这种特性,就可能出现秃顶现象。秃顶遗传基因在其后代载体身上的表象不尽相同,有秃顶遗传基因的人,未必都会出现秃顶现象。因为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多种因素在起作用。

  比如,荷尔蒙的分泌量、年龄、各种精神压力及其它一些因素也对秃顶的形成起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所以,即使家族中长辈直系血亲出现严重的秃顶现象,他们的后代也未必都秃顶。秃顶遗传基因也有不遗传的记载。

  中国人脱发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皆属于遗传性(雄性秃),而头发的生长受男性荷尔蒙的影响很大,而秃发会受遗传影响似乎无甚争论,下面是有关遗传基因和秃头的关系:

  A——代表秃头的遗传基因(男性——显性遗传基因会造成秃头,女性——隐性,完全被抑制,因此须要两个遗传基因才会产生秃头)。

  B——代表头发正常的遗传基因。

  AA型的男性——-此型的人会秃头,此人的儿子可能都会秃头如果连太太也属于AA型时,连女儿也会秃头。

  AA型的女性——-此型的女性头发会变稀薄,而造成部分秃头,此人的儿子全部会秃头。

  AB型的男性——-和有二个秃头基因的情况同(会秃头),此人的儿子中患有秃头的比率为二分之一。

  AB型的女性——-这位女性本身不会秃头,但儿子中二人有一人为秃头。

  BB型的男性——-不会秃头,如果太太不是AA或AB型时,此人的儿子都不会秃头。

  BB型的女性——-不会秃头,如果先生不是秃头,这位女性的儿子一定也不会是秃头。

  换句话说,男性只要有一个秃头的基因,即会造成秃头;而女性因秃头基因是隐性的原故,因此不会有秃头的外观出现。除非同时有二个秃头基因,即使有二个秃头基因,对女性一般来讲也只会变的毛发稀疏,也不会变成大秃头或只留下边缘头发而中间秃光的情形。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遗传性脱发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遗传性脱发如何治疗                                        遗传性脱发怎么治疗比较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