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唇裂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06 11:31
胎儿唇裂的原因有哪些?唇腭裂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嘴唇在面部比较突出的位置是比较受人关注的。这些在一般人看来很平常的事情,对于一个唇裂的人来说,确实很困难,有裂唇的话,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到人的美观或者说话,甚至进食。不过现在的科技比较发达,对一些裂唇的人来说也是一种福音。


胎儿唇裂的原因有哪些


  唇腭裂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注意事项主要是预防感染,手术后,要按医生要求,口服适量的抗菌素以防止感染发生。伤口的清洁应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不可擅自擦拭,破坏伤口。唇裂矫形术后应用匙喂饲,不能吮乳喂养,以减少缝合处渗出及齿槽修整处创伤。唇裂修补手术当天恢复高能饮食以免患儿哭闹。限制上肢活动以免手指抓到伤口。唇腭裂术后喂食后用温水清洁口腔;如伤口无感染,一般术后6-7天可拆除切口缝线。如个别缝线周围有感染迹象,应及时拆除该缝线。

  胎儿唇裂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遗传因素:这种胎儿唇裂的原因一般是没有办法进行预防的,除非是进行基因的人工改变,唇裂的患者可发现在其直糸亲属或旁糸亲属中也有类似的畸形发生,因而认为唇裂畸形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流行病学调查表明:直系亲属中有唇裂畸形者,其后代的唇裂发生率比亲属中无辰裂畸形者要高。遗传学研究还认为唇裂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

  第二、年龄因素:这种胎儿唇裂的原因是由来自丹麦的研究人员发现,年龄偏大的父母会使婴儿的“唇裂”几率增加。新生儿患“唇裂”的风险随父母双方的年龄递增。40岁母亲与30岁母亲相比,新生儿患“唇裂”的风险要高20%;而20岁到50岁之间,父亲的年龄每大10岁,新生儿患“唇裂”的风险就增加12%。但是,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极其年轻,就不存在这个规律了。

  第三、环境因素:这种胎儿唇裂的原因是母亲怀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前)由以下的某种原因而导致宝宝唇裂:如怀孕期间营养缺乏,感染和损伤,内分泌的影响,药物因素,物理损伤,烟酒因素等。

  遗传因素、年龄因素、环境因素等等都会造成唇裂的发生,所有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另外唇裂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所以家长们要掌握好给孩子做手术的时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唇裂术后畸形修复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唇裂修复术后畸形原因是什么       唇裂矫正术后畸形怎么办?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