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05 13:45
如何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吗?是不是总是买错护肤品总是不合适,那是你没找到适合皮肤的护肤品,所以要先了解一下你自己是什么肤质。


如何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


  如何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

  可能有些妹子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肌肤,下面是一个简单自测皮肤类型的小操作:准备一张干净的面巾纸或吸油纸,早上醒来的时候,立即敷在脸上按压,随后取下查看结果:

  ①如果面巾纸很干净且面部感觉紧绷,你属于干性皮肤。

  ②如果面巾纸很多地方呈透明状,你应该属于油性皮肤。

  ③如果面巾纸上只有T字区(前额、鼻子和下巴)有少量油,属于中性皮肤。

  ④如果面巾纸上只有前额、鼻子和下巴部位出油严重,混合性皮肤。

  为什么肌肤油腻

  激素

  不论男女,体内都有雄性激素存在,雄激素会促进肌肤油脂分泌,如果激素水平异常导致的出油问题往往不好控制,并且女性激素水平还会受到生理期影响,这些均可能造成肌肤状态时好时坏。

  年龄

  在小时候肌肤吹弹可破,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各种肌肤问题都出现,尤其到了青春期,皮肤油脂分泌较旺盛。在逐渐随着年龄增长,皮肤油脂分泌逐渐减少,油皮逐渐变成干皮,而干皮则会更干,出现皱纹等问题。

  饮食影响

  高糖、高油、高脂这些“三高”食物的过度摄入是造成皮肤出油情况加重的罪魁祸首,像是碳酸饮料、甜品、油炸食品等。

  压力

  如果在某段时间压力猛增,你会发现肌肤出油问题也会随之变重,这是因为压力导致雄性激素分泌过多,进而促进油脂的分泌。

  气候因素

  四季更替也会对皮肤的出油产生影响,比如在冬季,肌肤出油问题会得到改善,而随着气温的上升,皮脂腺活跃,肌肤出油情况就家中国。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皮肤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DIY美肤方法你知道吗      色素斑要如何袪除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