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塑身4种瑜伽呼吸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05 14:05
 瑜伽塑身4种瑜伽呼吸法?人体若想要达到健康有效减肥,首先改善人体内在系统环境,如焦虑压力、火重便秘、气血淤积、吃喝贪婪等;通过瑜伽断食等练习方式,将这些引起肥胖不良因素改善,增强循环代谢功能,促进食物运化减少脂肪堆积,将人体产生残积物排出体外,这样达到真实减肥健康有效。因此,练习瑜伽减肥不是排汗耗损体重,而是改善不良,增加能量运转减排!瑜伽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塑身减肥,而且还能减轻压力、提高人的内在气质。练瑜伽时,四肢和身体的动作非常重要,但是另一个身体行为也同样重要,那就是呼吸。我们常常把呼吸当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是生命的基本现象,完全不用考虑如何去做。但是,在瑜伽练习中,要想真的受益,首先就要练习呼吸。4种瑜伽呼吸法教会你“呼吸”!



瑜伽塑身4种瑜伽呼吸法



  瑜伽塑身4种瑜伽呼吸法?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作为一种较基础、较有效的婴儿式呼吸方法,通过加大横隔膜的活动、更好的循环肺内气体调整神经系统,按摩腹部内脏,减轻心肺压力。在整个呼吸的过程中,要求胸腔保持不动,感觉腹部随着一呼一吸在起伏。

  可选择仰卧或者一种舒适的冥想坐姿都可以,以坐姿为例:

  1、放松全身调整几组自然的呼吸,目光由远及近,落到鼻尖处;

  2、下颚微收,舌尖轻抵上颚,让呼吸均匀而缓慢,使自己完全的平静下来;

  3、关闭自我,关闭对外的世界。仿佛此刻,只有瑜伽,只有当下的自己;

  4、伸出右手,掌心向内,轻轻的放在我们的小腹处,注意不要用力挤压腹部,左手放在胸腔的位置;

  5、双鼻孔慢慢的吸气,将所有的空气主要限度的通过鼻腔、喉咙充分集中于肺部,使肺部容积增大,横膈膜下沉,主要限度的将腹部慢慢的外隆起,扩张,胸部保持不动;

  6、呼气时,主要限度的向内收缩腹部,让腹部找向腰椎的方向,使横膈膜上升,将体内的废气浊气统统排出体外,在腹式呼吸的时,胸部始终保持不动。

  喉式呼吸法

  喉式呼吸法是较常用的控制呼吸的方式。这种呼吸法能够镇静思绪并能产生内热。喉式呼吸在传统瑜伽里属于气声法。这类呼吸能够增强你的专注,增加气力,推进气血流畅,在体式进行中,可以顺畅完成动作的需要。

  1、首先先让身体保持放松,莲花坐或者安乐坐等均可,保持后背挺直头部向躯干放低,锁定下巴于锁骨之间凹陷处;

  2、双臂伸展,手腕部份放在两膝上,拇指和食指指尖轻触其他手指保持伸直。闭上双眼,向内看;

  3、先保持正常呼吸法呼吸3次,接着慢慢带入喉式呼吸用两鼻孔缓慢而深长稳定地呼吸,上颚能感觉到有空气的吸入充盈肺部,注意吸气时不要鼓胀腹部,从会阴到胸骨的整个腹部区域应该像后拉靠向脊柱。屏息1-2秒钟,这种内在的保持叫内屏息;

  4、接着缓慢、深长而稳定地呼气直到肺部完全排空。当你开始呼气时,腹部有控制地向内收,在呼气2-3秒后,横隔膜缓慢地放松。呼气时上颚会感到气体向外流出发出“Ha”的音。停留1秒后,开始新的呼吸,这个停留的时间叫做外屏息。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喉式呼吸,就此循环5-10分钟整个过程两眼闭合。

  完全呼吸法

  完全呼吸法是填满胸腔再排空的三步骤呼吸法,较适合初级水平锻炼者,同样适用于压力大的时候。当你感到被压力或者恐惧压得喘不过气来时,你的呼吸就会变得急促且浅表。完全呼吸法可以帮助你保持镇静,放缓呼吸频率,更容易集中。

  练习完全呼吸法,可以采用坐式体式,不过,效果比较好的话是闭上双目,做挺尸式,身体和颜面肌肉全部放松,集中于呼吸的自然节律。

  1.用鼻子深吸一口气,吸入胸腔,你的腹部也在扩展。数到2,停顿一下;

  2.继续扩展腹部,再数到2,感觉你的第三个肺叶充满了气体;

  3.继续扩张腹部,再数到2,你的较后一叶肺都充满气体,停顿,然后缓缓地呼气并数到6。在开始做瑜伽之前,这样重复五次。

  圣光调息法

  运用圣光调息法时,腹部肌肉收缩和扩张来帮助你控制呼吸。吸气是被动的,呼气是强烈和短促的,这能帮助你清除呼吸道的废物。练习圣光调息法的时候,在舒服的地方坐好,采用简易坐式或者英雄式。

  1.闭上双目和嘴巴,腹部放松。

  2.嘴巴闭合,只用鼻子呼吸,正常吸气,然后呼气。

  3.吸气吸到一半,用鼻子急促地向外呼气同时收紧腹部。每一次呼气都这么做。想象着你的腹部向内向上就像一个泵。被动吸气,这样你才能专注在呼气上。

  4.当你做完以上步骤,你就呼出所有的气。这时,正常吸气一次,然后呼气。然后,再吸气一次,并尽量可能舒服地屏住呼吸,较后呼出所有的气。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瑜伽塑身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瑜伽姿势练习坚持下去                   瑜伽塑身要注意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