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敷眼方式你知道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04 13:17
这些敷眼方式你知道吗?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的重要性估计不用说大家都很了解了,那么接下来和大家聊聊护理眼睛的那些事情吧。


这些敷眼方式你知道吗


  这些敷眼方式你知道吗

  眼睛干,用热敷。

  干眼症在秋冬很常见,表现为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疲劳感和畏光。热敷可以扩张血管,增加眼部血液循环,放松眼部肌肉,缓解疲劳,且能融化睑板腺腺管内的油脂并促进排出,给泪膜补充脂质,减少水分挥发。操作方式为,用热毛巾(温度以42~45℃为佳)覆盖在双眼上,闭眼休息,每次5分钟,每天1~2次。如果医生开了治疗眼干的滴眼剂,在热敷后滴眼可增强药效。慢性眼睑炎、慢性角结膜炎、麦粒肿等,都可以用热敷辅助治疗。

  眼睛痒,用冷敷。

  冷敷一般用于急性期眼病的消肿、止痛,使局部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抑制感觉神经,减轻疼痛。如急性卡他性结膜炎,表现为眼睛痒、发红、畏光、有异物感、流泪等。这种情况可以用冷敷。具体操作为,把碎冰块倒入保鲜袋内,排尽空气后扎紧封口,包上湿毛巾,放在眼睛上冷敷,每次3~5分钟,每天可以重复多次。另外,眼睛外伤肿胀或做眼皮手术后,在发病24小时内都可用冷敷,快速消肿止痛。

  眼睛出血,先冷敷再热敷。

  有些人喝酒后用力揉眼睛,诱发结膜下急性出血,也就是眼结膜下有成块成团的出血。这种情况应先用冷敷,促进小血管收缩,可止血并防止出血加重。48小时后,再用热敷或热气熏蒸,促进淤血吸收,一周后,眼部血块可基本消掉。

  需提醒的是,无论是冷敷还是热敷,这种物理治疗都仅仅是辅助手段,生活中发生眼部不适或意外伤害时,首先要请医生诊断,不要自行在家处理,以免贻误病情。

  如何选购眼部按摩器?

  眼部按摩器需要有智能气压功能:优质的眼部按摩器大部分都有智能气压功能,能达到仿人手气压按摩的效果,气压在微电脑的控制下可以对眼部人性化揉压,能对眼部的“鱼腰”、“丝竹”、“承泣”等20多个穴位进行按摩,可以加强眼部细胞的新陈代谢,迅速舒缓眼部压力,充分缓解眼部疲劳,恢复睫状肌收缩能力,调节睫状肌生理弹性,防止眼轴的位长或萎缩变形;

  眼部按摩器需要有多频振动功能:优质的眼部按摩器都带有多频振动功能,多频振动能带动眼球均匀有节奏的同频运动,使睫状肌及眼周都得到有效锻炼,防止睫状肌发生形变,预防近视,改善视力,消除眼部疲劳。

  眼部按摩器需要有独特磁疗的功能:优质的眼部按摩器大部分都会有内置高频磁场,使用时能对面部主要穴位和眼部周围毛细血管做磁力线运动,特殊的磁石发出磁线,有效的达到针灸的效果,使毛细血管内部产生微电流,达到通经活络,调和气血,镇静安神的作用;

  眼部按摩器需要有音乐功能:音乐能让人放松身心,缓解大脑压力,优质的眼部按摩器大部分带有音乐功能的,一边做眼部按摩,一边听着亲近大自然的音乐,通过自然物理作用放松脑部神经,引导心灵回归宁静、舒适的状态,能有效的达到安神、消除烦躁情绪与压力的作用。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部护理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让眼部肌肤紧致,这四招必不可少!      眼部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