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蛀牙是如何形成的

蛀牙是如何形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8/31 13:102019/08/31 13:10
呆狐网
蛀牙是如何形成的?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相信这句话,大家是非常熟悉的,这句话也间接地告知大家牙疼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所以蛀牙是如何形成的呢?


蛀牙是如何形成的


  蛀牙是如何形成的?

  蛀牙真正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目前公认的,包括口腔细菌和菌斑、蔗糖、敏感的牙齿以及在口腔滞留的时间。

  只有在四个条件同时满足的情况下发生烂牙,烂牙的发展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环环相扣的过程,浅龋——中龋——深龋——牙髓炎,终止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能避免蛀牙更加严重。一般情况下,医生都是尽量不拔牙。一般的蛀牙都能通过填充的方式解决,如果蛀牙过于严重,蛀到了牙神经,那就需要做根管治疗,清除龋坏消除炎症,较后还需要做个牙套保护。

  成年人出现龋齿,该“反省”下原因了:

  1、细菌侵袭:

  第一个诱发龋齿的原因是细菌。牙齿这一“大环境”中生活着的细菌种类可不少,当中大多数都是链球菌、乳酸杆菌。

  这两种细菌可会“钻空子”了,其“本领”是容易与唾液和食物碎屑混合在一起,随着时间的延长就会聚集在牙齿表面以及窝沟中,较终形成菌斑。这些菌斑可不“弱小”,人一旦不及时清理掉这些菌斑,牙齿表面的釉质就存在被溶解的可能性,形成龋齿。

  2、饮食因素:

  饮食习惯也是造成蛀牙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一些人喜欢吃糖和刺激性的食物,这些会加速细菌代谢的形成,口腔中形成大量的有机酸,腐蚀牙齿上的牙釉质。

  牙齿有黑缝,是蛀牙?不一定!

  出现这种情况,不一定是蛀牙!牙齿里面有黑缝,有可能是由于食物的色素沉淀附着在牙齿窝沟的点隙里,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有可能是蛀牙,或是蛀牙渐渐发展起来的表现。

  色素沉淀形成黑缝有两大原因,一个跟我们的牙齿结构有关,牙齿的窝沟点隙细小,不容易清洁到位;另一个是跟我们的饮食习惯相关,由于我们日常吃的东西大多含有色素,容易附着在窝沟里。色素沉淀的黑缝既不影响牙齿的使用,也不影响牙齿的健康。

  正常的刷牙无法去除不干净牙齿里面的黑缝,如果觉得黑缝影响牙齿美观,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清除黑缝。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蛀牙治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龋齿矫正后容易长蛀牙?        蛀牙不及时治疗会怎么样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