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矫正需要尽早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9 15:29

  地包天牙齿又称前牙反合,是临床上常见的牙齿畸形之一,地包天牙齿主要是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的,因此后天因素多一些,先天性遗传性的因素也有一些,如果家长有地包天或者颌骨发育畸形的话,小孩也可能有这个病。更多的是习惯不太好,小孩小的时候咬手指,下颌会往前伸,就会引导下颌骨向前发育,久之过度发育就形成畸形。


反颌矫正需要尽早吗?


  乳牙期反颌矫治要点——阻断反颌对颌面部发育影响

  矫治相对难度大(固位问题),掌握好矫治时机(3.5岁-6岁),常用颌垫加推簧及导弓矫治器,初期功能性反颌比例较高,逾期不治会加重成为骨性反颌。

  按照致病机制,反颌主要分为三种情况:

  1)牙性反颌

  牙性反颌多是由局部的牙齿排列不整齐等原因引起,表现为只有前牙反颌,而且反覆盖面积较小,从颜面上基本看不太出来有什么不对。

  2)功能性反颌

  功能性反颌,一般都是不良习惯引起的。由于下颌功能性过度前伸而造成前牙反颌,而下颌发育基本正常。通俗一点说,就是牙齿在放松的时候是正常的,但咬合起来就出现了反颌。

  3)骨性反颌

  多由遗传和疾病等因素所致。骨性反颌一般前牙的反覆盖面积大,还伴有颌骨畸形的情况,如上颌发育不足、下颌明显前突等。看起来脸会有凹下去的感觉,下颌也无法自行后退。

  家长发现小孩“地包天”,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请口腔正畸专科医师就诊。一般通过佩戴一些活动性、功能性矫治器、口外矫治器等,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反颌矫正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反颌矫正会不会出现并发症呢?       反颌矫正为什么越早越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