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畸形怎么办?多指矫正术怎么样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9 13:26

多指畸形的外科治疗不仅需要明显的美容效果,还需要重建手的功能。手术切除多指并不难,但切除多指的位置和方法应根据正常手指的形状、位置、结构和关系,结合x光检查综合考虑确定。简单的多指需要多指切除和局部皮肤整形。

多指矫正术

除了多指切除,复合多指需要完全或部分切除冗余掌骨。掌骨切除的多少需根据患手的形态与功能重建的要求确定。在切除多个手指的同时,有时需要进行关节和骨骼畸形矫正、关节韧带修复和皮肤整形。

手术的时机只要对细长的皮肤茎和正常的手指相连的多馀的手指简单地切除即可,出产后能进行的单纯型多指,特别是尺侧多指,出生后3~6个月的手术好的有深刻的畸形,组织缺损的复杂的多指,显微外科掌、指骨截骨矫型应在1岁之后;对掌作用复建应在3岁之后为妥,多宜行掌长肌腱挪动。

拇指多指的解剖变异很大,其治疗通常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单纯切除往往会带来畸形、关节不稳和功能障碍,因此手术方案应根据不同情况决定。基本上保留外观正常、功能好的拇指。如果要切除的多指中有主要的神经血管束,应小心分离,不要损伤和保留。


如果有一个主要的肌腱或内部肌肉停止点,也应该转移到拇指被保留的相应位置。对位于掌指或指间关节囊内的多指切除时,应保留多指的关节囊及韧带组织,用来修复拇指关节囊,维持关节稳定性。当保存的大拇指过度倾斜时,有待在骨骺生长发育基础终止后开展骨节结合或截骨矫形术。

拇指远端分叉畸形对功能影响不大,但影响美观。从改善外观的角度来看,在楔形切除连接拇指中部的骨、皮肤和指甲后,可以直接缝合其余两侧以形成拇指。若末节并连大拇指偏一边且较小,可将其摘除后,用掌侧皮瓣遮盖破损并内翻缝线复建甲沟。

多指骨拇指畸形,可通过手指拇指化手术进行矫正。独立产生的大拇指或小拇指三边形指骨畸型,其作用危害较小,病人中较多的是规定改进外观设计而就医。Wood(1977)对三边形指骨作中央政府截骨,随后开展楔状植骨纠正畸型。还可选用反方向契形截骨植骨术,将要三边形指骨在其页面长的一边作契形截骨,移殖到页面短的一边,以纠正手指头的成角畸型。

小指尺骨侧多指的切除通常不涉及关节囊和肌腱的修复,当有额外掌骨时,应一起进行。

中央政府并指摘除时,因为常伴随并指明畸型,毛细血管、神经系统基因变异屡有产生,摘除时要防止危害留存指的血供与神经系统操纵,防止留存指萎缩,必需时可分批手术治疗摘除。

在近节指骨型多指切除术中,外科手术的重点是矫形和功能重建。应留意保存粘附在多生指上的关节软骨和侧副十字韧带,在摘除多生指后,将手本质肌牢固地缝线在保存指近节基底端,再次修补关节软骨和十字韧带,以维持手关节的可靠性。


并指摘除时,指伸曲肌腱可保存,以提升保存指的伸曲作用,或用以复建侧副十字韧带。在保留手指伸屈肌腱先天性缺损时,可在切除多指的同时移位手指伸屈肌腱和无名指浅屈肌腱,重建保留手指的功能。

多指切除术应贯彻切除,注意不要让畸形妨碍外观,多在学龄前手术,注意不要损伤骨骼,影响发育。

注意长期随访对畸形早期治疗效果比较满意,但随着患儿的发育,少数出现继发性畸形。因此,术后应长期定期随访,直至发育期结束。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