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注射有哪些适应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3 15:38

  穴位注射又称“水针”,是选用某些中西药物注射液注入人体有关穴位,以防治疾病的方法。有针刺与药物对穴位的双重刺激。穴位注射的适应范围非常广泛,凡是针灸的适应证大部分可用本法治疗。由于使用了现代提纯的药物,这种疗法又不同于传统的针灸。因为,药物进入经络,其治疗规律和传统的针灸治疗规律不尽相同。


中医穴位注射有哪些适应症


  根据临床需要通常使用以下几类药物:(1)中草药注射剂:如复方当归注射液、丹参注射液等中药注射液。(2)维生素注射剂:如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注射液等。(3)其他常用药物:如葡萄糖注射液、生理盐水、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注射用水等。多数供肌肉注射用的药物可考虑作小剂量穴位注射。

  中医穴位注射有哪些适应症:

  (一)眩晕(颈性眩晕)眩晕主要是因颈椎及其有关组织的结构产生功能性或器质性变化而引起的一组症状。中医认为颈性眩晕是因经脉空虚,经气不足,气血不能上荣清窍,脑失所养而致

  (二)肩凝症(肩关书周炎)本病以肩周疼痛,伴肩关节活动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疼痛多以夜间为甚,常因天气变化及芳累而诱发。常因外伤筋骨,气血不足复感受风寒湿邪所致。

  (三)呃逆(膈肌痉享)呃逆是气逆上冲喉间,呃连声,气短而倾,令人不能自制为主症的病症。本病为饮食不节、情志不畅、肝气犯胃或脾虚痰浊中阻等原因致胃气上逆胸,气机逆乱所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中医穴位注射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中医穴位注射会不会感染?        中医穴位注射治疗法的特性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