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疏应该多吃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7/31 14:53
头发稀疏应该多吃什么?较近关于年轻人的话题有点多,因为现在他们不仅要为钱包里的钱发愁,还要担心日渐稀疏的头发,在很多人看来,脱发、秃顶都是中老年人的事情,却不知未达30岁的年轻人的脱发比例竟然高达36.1%。那么头发稀疏应该多吃什么?


头发稀疏应该多吃什么


  头发稀疏应该多吃什么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头发稀少六大禁忌

  1、忌熬夜

  熬夜是脱发的大敌,相信这个不用多解释。熬夜带来的危害主要是内分泌方面的失调,而这些和头发是关系较密切的。这些年和发友交流之后,聊到脱发原因,很多人都感觉是熬夜之后,掉发开始增多,但是想改掉熬夜这个习惯,很多人真的是道理明白,但就是做不到。

  2、忌偏食

  中国人的饮食结构是两个极端,早先缺少粮食,吃不到肉,蛋白质摄入不足,现在又吃肉太多,不爱吃水果蔬菜,导致维生素摄入不足,所以这么多年来,中国人的体质在世界上是非常差的。针对头发来说,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同样重要,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出现头发生长缓慢、易掉、头发细软的现象。

  3、忌油腻、辛辣

  盐、辣椒、油腻能激发人的口欲,让你吃得很上瘾,但这样的饮食习惯较容易导致内平衡失调,对胃、肝、肾等多个器官造成刺激,较容易引起脱发、痤疮、皮炎等问题。改善饮食习惯,较简单的办法,就是少油腻和辛辣刺激,那么你的饮食健康至少规避掉了大的错误。

  4、忌动怒

  精神因素对头发的影响很大,压力大的人为什么会大把大把掉头发?因为人在压力的情况下,体内会释放一些特殊的醇类,可能会改变毛囊的一些代谢活动,引发脱发,而且斑秃一般都是精神因素导致的。所以脱发的人,心态很重要,压力大、抑郁、悲伤、紧张这些不良情绪,时时刻刻都会加重脱发。

  5、忌硅油

  洗发水加硅油,目的是让你在洗完头发之后,头发上依附人工油脂,使头发达到顺滑的目的,对于正在掉发的人来说,头发柔顺往往不是主要需求,减轻头发负担才是他们想要的,所以比较 头发脆弱的人用无硅洗发水。

  6、忌乱用药

  很多人脱发后用药,脱发不仅没控制住,反而越来越严重,这种现象不是个例,而是很多人。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用的药不对,中药、中成药有一些毒副作用,如果掌握不好剂量,不仅对治疗脱发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脱发。何首乌导致肝损伤的案例,现实中比比皆是,没有十足的把握,不要去碰中药。用药方法不对,米诺地尔每天用2次,每次用1ml,坚持使用3个月以上才逐渐能看到效果,但是现实中有人,今天用一次,明天忘记了,这样用的不规律、不坚持,反而会导致毛发生在周期混乱,导致脱发增多。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植发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头发稀疏的原因         头发稀疏怎样调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