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怎样减少痘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23 10:40
日常生活中怎样减少痘痘?一般长痘主要主要是由于体内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洁和补水,平常多注意自身保养,痘痘形成了会有小疙瘩,摸着有硬结和疼痛感,如果不及时治疗,囊肿的位置会更深,经常用手去挤或抠的话,这些皮损还会融合形成大的炎性斑块和痘印、痘疤,常常遗留色素沉着、持久性红斑或肥厚性瘢痕。


日常生活中怎样减少痘痘


  长痘原因

  1.皮肤多油,以头面、前胸、后背皮脂腺的密度。皮脂腺本身并不直接开口在皮肤表面,而是借皮脂腺导管通过毛囊在皮肤的开口将皮脂排出,所以油性皮肤的人毛囊口明显粗大。

  2.导管堵塞,在排出的过程中,皮脂导管不通畅,使皮脂淤滞在毛囊开口处,形成痘痘。

  3.细菌感染,毛囊皮脂腺中有多种微生物存在,常见的有痤疮丙酸杆菌和葡萄球菌等,痤疮杆菌可将皮脂中的甘油三酯分解成有刺激性的游离脂肪酸,刺激毛囊引起炎症。

  4.炎症反应,毛囊内形成的缺氧环境使原本存在毛囊内的常驻菌,特别是痤疮丙酸杆菌活性增强,加重炎症反应,这几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造成了粉刺痤疮。

  日常生活中怎样减少痘痘:

  1、勤换毛巾枕巾

  我们每天洗脸,皮肤与毛巾接触得较多,每天睡觉时皮肤与枕巾接触得较多,所以,我们所使用的毛巾和枕巾一定要勤换,并保持干净,毛巾在每次擦脸之后,都要挂到阳台上去晒一晒,以防细菌滋生而间接擦到皮肤的毛孔之中;枕巾要一个星期清洗一次,并且要经常更换,以免细菌吸附在皮肤毛孔中而引发痘痘。这是较基本的预防痘痘的护理。

  2、选择一款合适的洗面奶

  市面上的洗面奶多种多样,可以选择清爽一些的洗面奶,这些洗面奶大多含有水杨酸和果酸,有一定祛痘、消炎、控油的效果。

  3、保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美眉们若想要让痘痘远离你,就必须要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的睡眠,因为经常熬夜皮肤毛囊会出现炎症,毛孔会变得粗大,这些均会滋生痘痘。养成早睡的好习惯,并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会让身体更好皮肤更好,痘痘便不会再光顾你。

  4、将饮食习惯调整到健康状态

  有些美眉偏爱吃辣,无辣不欢,可一吃辣椒就疯狂长痘痘,不吃辣椒就好一些,这完全是饮食惹的祸,所以,为了自己的皮肤健康,为了让痘痘不再找上你,你需要将自己的饮食习惯调整到健康的状态,拒绝辛辣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果蔬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皮肤补充营养,减少痘痘滋生。

  5、坚持有氧锻炼

  很多上班族美眉爱长痘痘,这与不经常锻炼和整日面对着电脑工作有着很大关系,终日接受电脑辐射,又不经常运动,皮肤的代谢功能会变差,再加上电脑辐射的刺激,当然就会滋生痘痘了。

  所以,建议皮肤本身爱上痘痘的美眉们,不要经常坐在电脑面前不动,坚持有氧运动,散散步打打球,在工作的时候也需要多喝水,常喝绿茶,都是预防痘痘滋生的好方法。坚持有氧锻炼,让你的肌肤透透气。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祛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适合痘痘肌的护肤品        你的痘痘长在哪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